>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上信访全面放开首日 国家信访局官网一度瘫痪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网上信访全面放开第一天国家信访局官网一度瘫痪]
网上信访全面放开第一天国家信访局官网一度瘫痪
  昨日,国家信访局官网成为网友热议对象:首页日期一度显示为“19113年7月1日”;部分网友点击“网上投诉”进入“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准备注册时,弹出的却是“系统正在升级,新系统将在2010年1月1日启用”。截屏图

  早报讯 昨日起,网上信访全面放开。不过,不少网友反映国家信访局官网当日一度出现瘫痪。

  “本想进入‘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页面进行注册,但弹出的提示却是‘系统正在升级,新系统将在2010年1月1日启用’。”也有网友反映需要重复多次才能顺利进入登录页面。

  新华社昨天发文称,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这是信访工作积极适应当前信息化快速发展和信访形势需要,不断拓宽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此前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的受理范围,基本围绕“三农”、社会保障和城乡建设等方面内容。此次放开投诉受理内容的同时,还开通受理内容的意见建议征集工作。

  不过,据国家信访局官网“网上投诉”栏的“投诉注册须知”,依照国务院《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不受理下列投诉:1.属人大、法院、检察院职权范围的;2.已经进入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程序的;3.有关地方或部门已经受理且在办理期限内的(国务院《信访条例》规定:信访事项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90日内办结);4. 已按程序复查、复核的。另外,不受理匿名以及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的投诉。

  “全面放开投诉受理内容是大势所趋、形势所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指出,当今社会已进入信息化、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信息化迅猛发展、无所不在。信访工作要积极适应当前信息化快速发展和信访形势需要,注重信息化在信访工作中的深度应用,不断拓宽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

  厦门大学副教授朱至刚表示,国家信访局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是以信息化方式完善信访工作体系、重整信访工作格局,体现着信访制度面向时代的创新。

  如何扎扎实实推动做好网上信访工作,舒晓琴认为,要在搞好业务需求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需要设计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标准,不断完善网上信访系统,推动业务流、信息流、管理流有机融合;要继续丰富拓展并完善系统的功能,增强网上信访平台的支撑能力,逐步实现办信、接访的网下受理、网上办理和网上答复;要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办理网上信访诉求、意见和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更好、更快、更多地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2/content_786367.htm report 2999 昨日,国家信访局官网成为网友热议对象:首页日期一度显示为“19113年7月1日”;部分网友点击“网上投诉”进入“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准备注册时,弹出的却是“系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