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访华为中韩新20年奠基 转为“经热政热”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朴槿惠访华为中韩新20年奠基 转为“经热政热”]

  双边关系转变为“经热政热”

  【韩联社首尔6月30日电 】题:朴槿惠结束中国之行回国为韩中新20年奠定基石

  朴槿惠总统30日结束对中国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于当晚返回了韩国。朴槿惠的此次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为韩中关系未来20年的发展奠定基石被认为是最大的成果。

  朴槿惠在此次访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首脑会谈,实现了巩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目标,并得到中方对“韩半岛信任进程”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等对朝政策的支持,还为处于胶着状态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注入了新的动力。但在韩半岛无核化问题上,中方尽管通过“韩中面向未来联合声明”阐明了与以往不同的立场,但未写入“朝核”一词,留下了遗憾。

  朴槿惠在此次访问中受到中方热情款待。习近平称朴槿惠为“老朋友”,并选择在人民大会堂最大宴会厅“金色大厅”举行了欢迎晚宴,而且第二天中午又特意宴请了朴槿惠。以上种种在中国外交界也被认为是破格礼遇。据分析,中国之所以如此重视朴槿惠的访问,可能是因为她不同于历届韩国总统,在就任总统后没有先访问日本,而是选择了中国,而且朴槿惠与习近平经过长期的交流积累信任关系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朴槿惠强调韩中之间的信任外交,甚至将此次访问定义为“心信之旅”。基于这一口号,她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致力于提升两国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中国人民对朴槿惠的好感和支持会对两国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韩中首脑会谈之后,双方签订了一项政府间协议、七项部门间协议,这是我国首脑对中国的访问史上签订协议数最多的一次。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两国领导人的沟通,建立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和中国主管外交的国务院负责人之间的对话机制,强化两国在政治、安全领域的合作,使两国“经热政冷”的关系转变为“经热政热”。

  愿加强在朝核问题上合作

  在对朝政策上,朴槿惠接连会见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获得中方对“韩半岛信任进程”的支持。

  习近平表示中方欢迎朴槿惠总统提出的“半岛信任进程”构想,支持南北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遇,一道努力,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中方愿同韩方加强沟通和协调。

  在韩半岛问题上,中方欢迎朴槿惠总统提出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构想,高度评价韩方为改善南北关系、缓和紧张所作的努力。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核武开发严重威胁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及世界和平与稳定。这里的“核武开发”指的是北韩的核开发,尽管会起到向北韩施压的作用,但没有按我方所预期的那样明确写入“不能容忍朝核”的表述。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日社论】题:言论和现实

  朴槿惠总统完成了对美国和中国的首脑外交,其外交首秀十分成功。通过访问对韩国最重要的两个国家,朴槿惠再次确认了与华盛顿的长期血盟关系,同时在北京修复了外交失衡。作为回报,中国也重新调整了对韩国和北韩的外交权重,向韩国稍微靠近了一点。

  即使抛开外交辞令不谈,认为朴槿惠为期四天的访华行程只成功了一半也是不公平的。当然,中国领导人并未认同首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容忍北韩发展核计划”的说法,但考虑到中国和北韩的长期血盟关系,中国强调“相关无核化的必要性”几乎是其底线了。

  然而,众所周知,中国最大关切转向韩半岛无核化是为了防止在该地区出现核多米诺现象。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北京强调重启六方会谈以及半岛内部和谈的必要性。目前南北双边会谈因礼节问题而陷入僵局。

  反过来这也说明,北京只是不想东北亚发生任何突然的、严重变化,尤其是在韩半岛,直到中国东山再起,实现习近平主席所描绘的“中国梦”,像它的名字“中国”那样真正成为地区和世界大国。在这种情况下,南北为获取北京对它们各自外交战略的认可而互相争斗则显得相当谄媚。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2/c_124942894.htm report 1940 双边关系转变为“经热政热”【韩联社首尔6月30日电 】题:朴槿惠结束中国之行回国为韩中新20年奠定基石朴槿惠总统30日结束对中国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