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致厄瓜多尔总统信件曝光:将继续揭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黄燕芳
原标题 [“我仍自由,将继续揭露美国机密”]

  晚报 黄燕芳 综合报道

  6月23日从中国香港飞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后,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行踪就成了一个谜。 7月1日,英国路透社公开了一封斯诺登写给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信件。在信中,斯诺登表示自己目前仍是自由身,并将继续曝光美国的间谍监控活动。这是斯诺登在抵达莫斯科8天后首次打破沉默。

  致信科雷亚表态“为了正义将继续斗争”

  路透社公布的这封信是斯诺登用西班牙语写成的,并未注明日期,收信人是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在信中,斯诺登称,因为曝光了美国“棱镜”等一系列秘密监控项目,他正遭到美国非法迫害,但他绝不会因此“闭嘴”,仍将继续曝光美国间谍活动。

  “目前我仍是自由的,在我手中掌握的那些符合公共利益的资料,我仍能自由公开。无论我的生命还剩下多少日子,为了正义,我都将继续与这个不公平的世界斗争。在我有生之年,如果我做的事能为公众带来哪怕一丝丝的利益,那整个世界都将感谢厄瓜多尔。 ”

  “对于我披露这个不公平的秘密监控系统,全球人民都在支持我,而美国政府却想方设法要将我引渡逮捕。他们剥夺了我旅行的自由,剥夺了我平静生活的权利,使我的生活充满了对非法攻击的恐惧。 ”

  或向包括中俄在内的19国提交庇护申请

  在这封信被公布之前,斯诺登已经向俄罗斯递交了政治庇护申请。

  设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俄外交部领事机构1日证实,莫斯科时间6月30日晚,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的斯诺登通过“维基解密”英国籍法律顾问莎拉·哈里森向俄罗斯递交了政治避难申请,机场的领事机构已向上级机构汇报,并转交了申请文件。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有关斯诺登向俄罗斯提出政治避难请求的消息还在核实中。俄联邦移民局也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另据路透社称,一名不愿具名的俄外交部官员透露,斯诺登已与俄外交官会见并向俄方提交了一份列有15个国家的名单,包括俄罗斯在内,他希望能向这些国家提出政治庇护申请。

  路透社报道,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俄官方证实,俄外交部官员和克里姆林宫官员则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维基解密”网站今天上午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国家数并非15个,而是19个。 “维基解密”网站还公布了这些国家的具体名单,包括奥地利、玻利维亚、巴西、中国、古巴、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爱尔兰、荷兰、尼加拉瓜、挪威、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委内瑞拉。此前,斯诺登已经向厄瓜多尔和冰岛提交过政治庇护申请。

  普京称:若停止继续损害美国或可留俄

  昨天,俄总统普京曾表示,斯诺登如有意或可留在俄罗斯,但必须满足一个条件他必须停止对美国造成损害。

  1日,普京在天然气输出国论坛第二次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斯诺登)想飞往任何国家,我们悉听尊便;如果他想留在俄罗斯,那么有一个条件:他应当停止有损美国的工作”,普京说,“这话从我嘴里说出来显得奇怪,但事实上,斯诺登现在希望捍卫自己的人权,因此他可能不打算停止有损美国的工作,这样一来,他就只能选择别的国家。 ”

  普京重申,作为维权斗士,斯诺登是个“自由人”。 “众所周知,我们的人权组织已经表示过:我们不能将斯诺登引渡到一个可能将他处以死刑的国家。”就斯诺登是否因无合法证件而无法前往其他国家的问题,普京表示,自己没有对此做过确认。

  普京同时重申,斯诺登不是俄罗斯间谍,俄罗斯国家安全机关与他从来没有合作过。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2/content_1052251.htm report 3049 晚报黄燕芳综合报道6月23日从中国香港飞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后,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行踪就成了一个谜。7月1日,英国路透社公开了一封斯诺登写给厄瓜多尔总统科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