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永州劳教委:愿意放下姿态进行赔偿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永州劳教委:愿放下姿态]
今天上午,唐慧(右二)在朋友的陪同下走进法院
今天上午,唐慧(右二)在朋友的陪同下走进法院

  摄/记者

  吴海浪

  “上访妈妈”劳教案追踪

  今天上午8点半,“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案二审在湖南省高院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上, 永州劳教委承认曾提出给唐慧10万元和解,但强调是对其人文关怀的生活救助,并表示愿意放下姿态进行赔偿。

  上午现场

  “唐慧别哭 法庭是公正的”

  根据湖南省高院的通知,媒体记者被要求在8点前进入法庭。

  早上7点半,湖南省高院门外,前来旁听的记者经过两条安检通道进入法院。

  “唐慧,我们支持你!”上午8时,唐慧刚出现在湖南省高院西门北侧,立即被守候已久的部分市民发现,“我们一直关注你呢,你要坚持啊!”

  看着围过来的人们,唐慧潸然泪下。记者的提问,淹没在此起彼伏的支持声中,唐慧哽咽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从西门到入口通道不到30米,唐慧走了整整10分钟,两次与旁边陪同的朋友抱头痛哭。

  “唐慧别哭,法庭是公正的!”在嘈杂的支持声中,唐慧沿着一条狭窄的通道走进法院。

  8点半,庭审正式开始。除50名记者外,还有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公众共200余人旁听。

  湖南高院官微 庭前两发道歉微博

  与一审只允许部分中央媒体旁听不同,湖南高院二审也呈现出开放姿态,不仅申请旁听的记者获准旁听,微博也在庭前及时发布相关消息。

  官微甚至两登“更正”道歉,先发微博称“开庭传票落款日期填写错误,已经作出更换并重新送达”;早上7点40分,再发道歉微博,称“昨天微博把没有参加庭前协调会议的浦志强律师列为出席人员,特此表示歉意”。

  此后,高院官微先后发出“上诉人唐慧及其代理律师等陆续来到湖南高院”及“被上诉人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的法定代表人、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兼永州市公安局长蒋建湘早早来到高院”的微博。

  永州劳教委:愿意放下姿态进行赔偿

  2006年,唐慧11岁的女儿被逼卖淫,唐慧此后一次次上访。在湖南永州市劳教委作出的劳教决定被撤销后,她起诉永州市劳教委索赔,一审被驳后上诉。

  上午法庭的争议焦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永州劳教委是否应当对唐慧进行赔偿;如果应当赔偿,赔偿方式、范围、数额如何确定;永州中院的判决是否合法。

  永州劳教委念答辩状用时将近30分钟,审判长两次提醒其力求简短,陈述主要事实。记者身边的多名旁听群众倒头睡着,法警不得不上前提醒。

  唐慧的代理律师浦志强当庭出示了重庆多起被劳教当事人获赔的案例作为证据,但被上诉人以这些外地案例与本案无关为由不予认可。

  庭审中,永州劳教委承认当时提出给唐慧10万元,但强调是对唐慧的人文关怀,属于生活救助。

  永州劳教委对此表示,此前唐慧曾扬言,如果她女儿的案子不彻底解决,她会继续去高院上访。

  听闻此话,唐慧激动地喊出,“胡说,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这时,法官和代理律师制止了她。

  永州劳教委此后表示,愿意放下姿态进行赔偿。

  截至上午11时30分记者发稿时,双方已经进入辩论阶段,围绕着劳教是否合法,双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唐慧情绪激动,多次抢话被审判长制止。文/记者 池海波

news.sohu.com false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3-07-02/112983522.html report 1957 今天上午,唐慧(右二)在朋友的陪同下走进法院摄/记者吴海浪“上访妈妈”劳教案追踪今天上午8点半,“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案二审在湖南省高院公开开庭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