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少女遭“姑丈”勒索60余万 被拍裸照并强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16岁少女遭“姑丈”勒索60多万]
办案民警判断,梁少敏和黄刚合谋敲诈勒索了小美
办案民警判断,梁少敏和黄刚合谋敲诈勒索了小美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黄晓晴 通讯员 王东斌 潘梓奇

  佛山市高明区一位叫梁小美(化名)的高中女生偷尝禁果,意外怀孕,不敢告诉父母,哭着找到远房姑姑梁少敏,梁少敏及其男朋友黄刚(化名)帮忙联系中止妊娠。谁知事后,黄刚却以此勒索梁小美。梁小美向高明警方报案称,在一年多时间里,共被勒索60多万元;没钱给黄刚时,甚至还被她的这位准姑丈拍下裸照并强奸。更让人寒心的是,梁小美每次汇款给黄刚,去银行取款的,竟是她的远房姑姑梁少敏,警方怀疑梁少敏与黄刚合谋勒索。

  目前,高明区检察院已经正式批捕嫌疑人黄刚和梁少敏,案件即将进入公诉阶段。

  报警

  551天里被勒索60多万元

  “他说如果再不给钱,给的数额不够的话,就会公开这件事。”今年2月的一天,18岁的女孩梁小美来到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派出所,称自己被恶男勒索钱财,“算上2011年,共60万至70万元。”

  与小美一起前来报案的,还有她的父亲。梁父说自己最近才得知女儿被勒索。相比起梁父的义愤填膺,小美说话显得吞吞吐吐,欲言又止让接案民警有些怀疑:“这么长的时间,这么大的数额,她不仅没有报警,就连她的家人也一无所知,这究竟是重大的刑事案件还是另有隐情?”

  于是,小美口中的“这件事”成了民警追问的焦点。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小美方道出一个她深藏已久的秘密。

  事情要从2011年说起,那时的小美正在花季雨季,是个16岁高中女孩,抵不过早恋的诱惑,偷尝了禁果,3个月后,却发现自己怀孕了。

  “就是贪玩才搞出了这件事,我年纪小,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年少怕事的小美回忆,当时自己哭着与同龄的小男友在电话里聊了很久,可两人怎么商量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她肚子里的孩子。

  不敢告诉父母,六神无主之时,小美想到的是她的二姑梁少敏。24岁的梁少敏与小美同宗,是小美的远房亲戚,两家是邻居。小美说,她们几乎每天见面。

  考虑到小美年纪小而且还在读书,梁少敏当即叫小美去做人流,并告诉小美,自己的男友黄刚认识佛山某医院的医生,可以帮忙尽快处理掉孩子。

  小美告诉民警,当晚,她就在梁少敏的陪同下从高明去了禅城,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去做了中止妊娠手术。

  那天是2011年5月17日,小美说,自己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她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眼睁睁地看着医生把那还未成形的孩子打掉,那种痛不仅来自于肉体,还发自内心。

  然而,让她始料未及的是,这只是另一个悲剧的开始:不久,二姑的男友黄刚以此事要挟她,称若不给钱或给的钱不够,就将事情都抖出去。之后的551天里,她被勒索了60多万元。

  惊人

  姑姑与男友合谋勒索侄女?

  60万元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一位年仅十六七岁的少女哪来这么多钱?这引起了办案民警的关注。

  原来,小美的父亲是一名养殖顾问,家里还经营着肉类买卖,与不少酒店、茶楼有生意往来;小美在家负责收钱、管账。“碰上那些茶楼来交钱,我就会拿出三四千元给黄刚,大多数都是通过转账给他的。”小美告诉民警。

  “小美管账,这让(其被勒索)可能性又增加了,可60多万元的资金流动,小美的父母竟然毫不知情?”办案民警依然疑惑。

  “家里的生意很好,但为什么好像没赚到什么钱?”梁父说,他们也怀疑过,但怎么也想不到问题出在“一向乖巧”的女儿身上。直到最近他们准备买房,彻底盘点进账后才发现有60多万元的资金去向不明,一再追问,女儿才说出被人敲诈勒索的“惊天秘密”。

  然而,是否真像小美所说,她被人勒索了,而不是经济纠纷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还是要等找到案件的嫌疑人黄刚才能真正解开。这时,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小美早上报警,黄刚傍晚就来投案,但他说并没有敲诈勒索小美。”荷城派出所文华中队民警廖文广回忆道,黄刚跟民警说,他只是给小美放了高利贷。

  办案民警认为,至此,有两点可以肯定:一是小美和黄刚之间有不正常的资金往来;二是他们之间有一个人撒了谎。

  真相究竟是怎样?小美的父母忙解释:一方面,女儿根本没有借高利贷的需要,“她不但没有不良嗜好,生活还很节俭”,但是他们也拿不出她未借高利贷的凭据;另一方面,民警要求黄刚拿出高利贷借据,黄刚也不提供。

  民警调取了黄刚的银行账户流水信息和取款监控录像。银行账户清楚地记录了小美所转的每一笔钱,但监控录像显示,每次取这些钱的不是黄刚,而是小美的二姑梁少敏。民警通过调取银行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梁少敏每次取完款后,就马上将钱交给黄刚。

  根据种种迹象,办案民警判断,梁少敏和黄刚合谋敲诈勒索了小美。“黄刚让梁少敏去取钱,日后追究起来就比较难。”荷城派出所文华中队中队长邓明辉分析嫌疑人的动机。

  不堪

  少女称被拍裸照并强奸

  “傻的都要报警,再笨的也要报警。”在民警面前回忆起那段不堪的岁月,小美突然激动起来。

  她告诉民警,手术让她掏光了所有零花钱,面对准姑丈黄刚的勒索,她无所适从也无力抗拒,二姑梁少敏也假装好人劝她用钱“摆平”,她只好将自己的手提电脑当掉,换了钱给黄刚。

  如此种种,小美说自己心力交瘁,最终选择退学,离开了学校,并在一家商场找到了工作。

  第一个月的工作还蛮顺利的,本以为自己的生活将重新开始,但就在这时候她收到了一封离奇的来信。“找人照了我家的照片来给我看,(黄刚)问是不是我家,吓了我一跳。”小美称,黄刚威胁她,“他说5000元一条人命,你家里有多少条人命,你尽管试一下。”民警调取了小美与黄刚的手机通讯信息,发现内容全是恐吓小美和敲诈小美的。

  小美说她非常珍视亲情,只好继续选择妥协,按黄刚说的那样给钱解决。但妥协引来了黄刚的有恃无恐,在她上班的一天,黄刚主动找上门,拿出一张只写着“日息16800元”的欠条。“他说他向其他老板借了钱,叫我把欠条签了。”小美告诉民警,黄刚威胁她签下欠条,为的是索取更多的金钱,而该卖的手机、手提电脑全都卖了,她没钱了,黄刚就逼她回家帮爸妈做生意,因为他和梁少敏知道她家里有钱。

  小美称,在他们的一再威胁下她只能言听计从,很快回到家里管账。此后,黄刚和梁少敏仿佛张开了血盆大口,每天都勒索她,金额不少于800元,“最多的一天曾给了黄刚10000元”。“比如抽屉里大约有3000元,我顶多拿1000元或者1200元、1300元给黄刚,我不会全部拿完,因为这样我爸妈不会那么怀疑。”

  但金钱似乎并不能满足贪婪的黄刚。“他变态的,他专门叫女人拍裸照。”小美最终选择说了出来:2012年10月的一天,她和朋友逛街,突然接到黄刚的电话,黄刚在电话里称:“我看到你逛街,你有钱买东西,结果没有钱还给我。”随后要求她到一家宾馆开房等他,她先是拒绝却引来谩骂,只好到宾馆开了房,在房间里等黄刚。

  小美说,黄刚一进房间,就马上对她施暴,将其推倒在床,强行脱掉她的衣服,掏出手机拍摄她的裸照,面对这个比自己年长6岁的禽兽,她毫无招架之力。“我用头发遮住眼睛,或者有不开心的样子,他就会骂我。”更不堪的是,拍完裸照,黄刚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

  办案民警介绍,此后,黄刚用小美的裸照继续威胁她,“你不给我钱,我就发给你家里人”。

  黄刚将小美所有的一切都掏空后,竟然还向小美提了一个建议:勒索梁少敏的姐姐。“他说你去照她(梁少敏姐姐)的裸照,回来之后我去勒索她,得到多少钱就和你对半分。”小美说自己拒绝了黄刚。

  心酸

  曾想报警仍顾念亲情

  被勒索的一年半里,小美说自己也曾想过要报警,但是却没有真正行动。“我跟梁少敏说过,梁少敏说你报警也没有用,他(黄刚)舅舅在里面做局长。”小美说。

  但是,她不报警还有另一个原因:她依然很重视跟二姑梁少敏的亲情。办案民警介绍,在案发后,小美甚至将不利于梁少敏的勒索短信都删除了。“她一直以为她的二姑梁少敏是好人,是救命稻草。”荷城派出所文华中队民警廖文广说。

  案发后,小美对民警也如是说:“我信任她(梁少敏),但结果想不到她会害我,不想她的罪比黄刚更深,我就觉得,无论怎么坏,她也是我的二姑。”

  民警接案后,迅速将黄刚和梁少敏抓获归案。目前,高明区检察院已经正式批捕嫌疑人黄刚和梁少敏,案件即将进入公诉阶段。

  而对于这样一起案件,办案民警作出了评价:“遇到敲诈勒索,越是怕事,越不敢声张,不法之徒就越嚣张,一味忍让顺从只会招致无穷后患。遭遇不法侵害,报警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黄晓晴、王东斌、潘梓奇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02/content_192281.htm?div=-1 report 4448 办案民警判断,梁少敏和黄刚合谋敲诈勒索了小美文/图羊城晚报记者黄晓晴通讯员王东斌潘梓奇佛山市高明区一位叫梁小美(化名)的高中女生偷尝禁果,意外怀孕,不敢告诉父母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