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厄称未考虑庇护斯诺登 发放通行证系领事失误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厄称未考虑庇护斯诺登 发放通行证系领事失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棱镜”计划揭秘者斯诺登近日致信给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称赞厄方给予他政治避难的考虑,但科雷亚日前的一番讲话却与之形成明显矛盾。据台湾“中央社”7月1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日表示,厄瓜多尔现阶段未考虑庇护揭发美国监控机密的深喉咙斯诺登,当初斯诺登从香港飞往俄罗斯,厄瓜多尔原本无意提供协助,发出通行许可是领事犯了错。

  据报道,科雷亚1日在基多的总统府接受英国《卫报》的访问,他说,美国国安局承包公司前雇员斯诺登现在是俄罗斯的责任,斯诺登若想申请厄瓜多尔庇护,必须先入境厄瓜多尔才行。

  “我们要负责把他带来厄瓜多尔吗?这样不合逻辑。必须给他安全通行证的国家是俄罗斯。”

  科雷亚说,他的政府并非刻意协助斯诺登,发给斯诺登由港赴俄的临时旅游通行证,“是我方的错误”。

  当被问到斯诺登能否前来基多时,科雷亚回答:“斯诺登的状况非常复杂,但现阶段他人在俄罗斯境内,决定权在俄罗斯当局。”

  当被问及他想不想见见斯诺登时,科雷亚说:“不特别想。他是非常复杂的人,严格来说,斯诺登有一段时间负责监控。”

  报道表示,在该访问刊出前的几小时,斯诺登刚刚致函科雷亚感谢厄方考虑庇护,但科雷亚的发言显然与斯诺登的感谢完全矛盾。

  科雷亚说,基多尊重庇护权,也欣赏斯诺登揭发监控,不过除非斯诺登向厄瓜多尔大使馆或厄瓜多尔提申请,厄国不会考虑庇护。由于斯诺登据传人还在俄罗斯的机场过境区,到厄瓜多尔直接申请庇护的可能性非常低。

  科雷亚说:“申请庇护的权利是一回事,协助某人从一国到另一国又另当别论。厄瓜多尔从没这么做。”

  他说,厄瓜多尔驻伦敦领事馆6月22日发出临时旅游文件,那是有欠考虑的行为。厄瓜多尔发出文件5天后公开否认此事。

  他说:“是我方的错...我国外交部长当时人在亚洲访问,外交部副部长人在捷克,驻美大使人在意大利。”

  科雷亚说,驻伦敦领事纳瓦艾斯(Fidel Narvaez)与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因为担心斯诺登被逮,自己揽下此事。

  “领事可能无法连络上外交部长...他在不合法、未经授权、甚至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出安全通行证。”

  “阿桑奇当时人在大使馆,他是领事的朋友,他在清晨4时打电话给他...(领事)急慌了。”

  “所以我告诉他,OK,如果你觉得你做得对,我尊重你的决定,但你不能没授权就发安全通行证...他必须接受后果。”

  科雷亚说,纳瓦艾斯将被“惩戒”,但未详细说明。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84016.html report 1226 【环球网报道记者谭利娅】“棱镜”计划揭秘者斯诺登近日致信给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称赞厄方给予他政治避难的考虑,但科雷亚日前的一番讲话却与之形成明显矛盾。据台湾“中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