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孤独老人患重病摔伤 在港女儿称没能力赡养看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在港女儿称压力大,无视老父重病独居]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李晓旭、实习生韩迪报道: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7月1日开始实施,其中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

  言犹在耳,最近一位孤独老人的遭遇却引发关注69岁的华老独自一人生活在深圳罗湖的廉租房里已经7年了,6月26日,他被社工发现倒在房内无法动弹,消防员赶到后将其救出,并送院治疗。

  如今,华老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脑萎缩等多种疾病,身上现金只剩1200元,躺在病床上没有自理能力,即便出院他也面临没钱请护工、甚至没钱吃饭的境地。因为害怕华老最终会饿死,社工只能向社会求助。

  独居7年 摔倒被困幸被发现

  7月1日,羊城晚报记者在武警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华老,他的意识非常清醒。几年前,华老经罗湖区政府相关部门协助,入住罗湖区的廉租房春笋楼,每月租金100余元,他一个人独居了近7年之久。

  华老有一个女儿,但父女关系并不好,“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女儿了,过年也是一个人过。”6月26日下午4时许,深圳市南山区绿野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在进行家访时,发现华老发生了意外当时防盗门锁着,社工与大厦管理员均无法进入屋内。通过隔墙对话,华老告知社工,自己分别于6月25日、26日摔倒过,现在卫生间里无法动弹,已经有2个小时。

  在安抚老人的同时,社工报警求助。辖区110和消防人员迅速赶至现场,破门将老人救出。随后,老人被120救护车送往罗湖区武警医院。经治疗,老人的血压从持续了数小时的180/117降到了115/75左右。

  有女何用 称没能力赡养看望

  6月27日上午10时,社工来到医院照顾老人并协助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下午4时许,华老多年未见的女儿在社工的争取下从香港来到深圳的病房。华小姐由母亲抚养长大,母亲几年前已因病离世。华小姐本人在香港,已经结婚并有一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她告诉社工,自己在香港生活压力很大,没有购房,也非白领,在服务行业打拼,每月薪水只有6000元港币,种种原因导致父女俩已多年未见,两人以往会定期通电话。

  华小姐表示,自己丈夫养家非常艰辛,因害怕丈夫有压力,这次到深圳的事并未告知丈夫,自己也没有能力定时来看望父亲或支付赡养费用。华小姐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多一些协助,甚至安排华老住公立的养老院。社工指出,华老每月退休金只有1800元,而深圳的养老院最低也要4000元,华小姐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她能做的只是打电话询问病情。

  因为担心父亲这几日都无人照顾,华小姐从父亲随身携带的腰包里拿出1200余元,聘请护工7天。下午5时,只待了一个小时的华小姐返回香港,原因是只请了半天假,并且要去学校接儿子放学。

  救助未果 社工呼吁机构接纳

  女儿离开前,华老身上的现金只剩700元,另外在住院部有500元押金,存折上已无余款,老人面临无力支付医药费、护工费甚至没钱吃饭的困境。

  据悉,绿野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于本年度2月份帮助老人递交了“居家养老照顾”的申请,于4月初得到批复,但是至今没有一家日间照料中心安排家政人员向老人提供过照顾,原因或是人手不足。

  社工曾与深圳市福利中心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可酌情调整入住福利院的排队时间。但是每个月高达4000元以上的费用,华老根本承担不起。武警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华老身患糖尿病,每日依靠注射胰岛素勉强支撑,左眼钙化视力高度损失,双脚因糖尿病并发症而浮肿无力,还有高血压、心跳过快、脑萎缩等情况。

  深圳市南山区绿野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张雅楠说,社工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帮助他,但仍无济于事,希望能够有福利院这样的机构可以接纳华老,否则他很有可能无人照顾甚至饿死。

  李晓旭、韩迪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02/content_192253.htm?div=-1 report 1851 羊城晚报深圳讯记者李晓旭、实习生韩迪报道: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7月1日开始实施,其中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言犹在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