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85后女孩为情网上开骂 经调解一方被罚3000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两“85后”女孩为情网上打“口水战”]
田红 图
田红 图

  本是分享快乐的社交网站,不料却成了情敌骂战的战场。两名花样年华的女孩小艾和芊芊因情结怨,在某社交网站上展开“口水战”。一段时间后,芊芊还突破了两人的“单线”聊天,向小艾的好友发送不利于小艾名誉的信息。最终小艾不堪其扰,将芊芊告上法庭,要求芊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5万元和律师费4000元。虹口区法院日前一审判决被告芊芊向原告小艾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500元。芊芊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了上诉。近期,二审法院调解结案:芊芊向小艾口头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元。

  小艾与芊芊都是“85后”女孩,年轻靓丽,受过良好的教育,也都有稳定的工作。她们本来素不相识,怎么会在网上展开“口水战”呢?原来一切都是因为芊芊的男朋友小钢。小钢是小艾的前男友,两年前他与小艾分手,之后不久开始与芊芊交往。小艾虽然与小钢分手了,但还是希望与小钢保持联系。为了与小钢保持联系,去年年初,她通过某社交网站与芊芊认识并交谈,但交谈的内容因涉及小钢这个“易爆点”而引起双方不满,以至引发了双方的“骂战”。

  随着双方的矛盾越来越激化,骂战也随之升级。芊芊在小艾的好友中群发了有关小艾的短消息内容,语言极其不雅,小艾感觉受到极大侮辱,将芊芊告上法庭。

  庭审中,原告小艾诉称,今年3月芊芊通过某社交网站“发短消息”的方式,向原告的好友广泛散布谣言,恶意中伤原告,所作的侮辱诽谤极其恶毒,话语极其下流不堪入目。因为芊芊群发短信的行为,公司领导曾约小艾谈话,自己也因此失去了多年努力的晋升机会。被告的行为给原告名誉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

  被告芊芊辩称,原告小艾因不满被告与其前男友交往,用短信骚扰被告,挑起事端,被告才无奈反击原告,也仅限于与原告的单线交谈,并未向原告的其他好友散布言论,不构成对原告的名誉侵权。

  虹口区法院一审判决认为,公民的名誉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加以侵犯。原、被告在社交网站上发泄彼此的不满和愤怒,利用网络的便利和快捷散布不良言论,根本上违背了交友网络的开办精神。原、被告双方均应引以为戒,杜绝此类行为的再度发生。从原告提供的消息内容与被告认可的消息内容比对来看,可以认定系被告所为。而被告除去与原告的私密对话外,在原告好友间群发消息的行为,确实造成了原告一定程度的名誉侵害。但考虑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原告在其中所应负担的责任是无法忽略的,故可酌情减轻被告对侵权责任的承担。因此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李翔 本报记者 袁玮

news.sohu.com false https://xmwb.xinmin.cn/xmwb/html/2013-07/02/content_10_2.htm report 1648 田红图本是分享快乐的社交网站,不料却成了情敌骂战的战场。两名花样年华的女孩小艾和芊芊因情结怨,在某社交网站上展开“口水战”。一段时间后,芊芊还突破了两人的“单线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