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访谈预告:发改委专家解析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破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访谈预告:发改委专家解析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破题(图)]
易鹏,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

  易鹏,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

  中新网7月2日电 近日,中国首次明确提出各类城市具体的城镇化路径,其中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等内容,让新型城镇化的问题再次引发热议。

  6月2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作了《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称,我国将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放宽大城市落户条件,合理设定特大城市落户条件,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这被外界解读为“我国第一次明确提出各类城市具体的城镇化路径”。

  目前中国城镇化取得了一定成绩。据徐绍史介绍,2000年以来,我国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36个百分点,2012年城镇化率达到52.57%,与世界平均水平大体相当。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届中央政府对于城镇化建设寄予厚望。2012年12月15日-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答记者问时强调,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必须和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此前,他曾多次强调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

  事实上,城镇化工作今年将取得重大进展。国务院日前批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城镇化工作会议年内将召开,城镇化规划将按计划于今年出台。

  然而,未来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如何破题?如何真正做到人的城镇化?怎样推进户籍制度、土地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如何解决农民进城后的住房、就业、养老、医疗、儿女上学等问题?又该如何避免重蹈 “造城化”、“房地产化”、“摊大饼”“城市病”等覆辙?针对这些广受关注的问题,中新网特别邀请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做客《新闻大家谈》,为广大网友进行解读。

  本次访谈将于7月3日上午10时开始,欢迎网友们积极参与!

  嘉宾简介:

  易鹏,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城镇化、区域(城市)发展战略,是“新四化”概念首个提出者,为《推进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规划研究报告书》课题组成员、《贵州生态旅游发展规划》专家评审组成员,著有《易鹏谈区域经济系列》、《低碳真相》等书,系多家知名媒体专栏作家、撰稿人。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02/4993711.shtml report 1446 易鹏,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中新网7月2日电 近日,中国首次明确提出各类城市具体的城镇化路径,其中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等内容,让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