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冠军骑行宣扬生态环保 罗雪娟号召绿色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运冠军骑行宣扬生态环保 罗雪娟号召绿色出行]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消息,6月30日,是第三个“浙江生态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公司等单位,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一骑出发”中脉千人大骑行活动。活动共吸引了3000多人一同参与,大家用骑行的方式宣扬生态环保的理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3000人超大骑行团被分成7个方阵。一身休闲装扮的奥运冠军罗雪娟作为活动的领骑者,在出发仪式上宣读了“绿色环保倡议书”,并号召大家“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活动发令枪响后,身着绿色统一T恤的3000人骑行团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途经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曙光路、求是路,一路环西湖骑行,全程大约6公里。

  为了参与“浙江生态日”活动,承办方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意购进了千余辆自行车,并捐献给杭州市体育局,以此提倡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

  30日的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俨然变成了一片自行车的海洋,被各种各样的单车填满。

  数量最多的是中脉科技统一采购的千余辆自行车,其次便要数杭州大街小巷都可轻松寻到的红色公共自行车。除了这两大“派系”,五花八门的自行车也成了当天活动的一道别致风景。

  半专业的自行车爱好者骑来了自己数万元的“坐骑”;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骑来了拉风的“死飞”;几个戴着头盔的年轻上班族;踩着的是惹眼的公路车;大伯大妈们骑着平时买菜、接孙子用的单车,也是“浙江生态日”环保宣传大军中的一员……

  踩着单车,慢慢地欣赏西湖的美景,即使对很多杭州人来说,30日这场绿色环保的6公里骑行活动也是难得的“偷得浮生半日闲”,而对一些参与者来说,甚至还是一次愉快的减压。

  在由市民组成的紫色方阵里,余浩然、毛恺琦、单蕾磊三个大男生还是一副明显的学生样子,三个男生说,他们是杭二中建国路分校的学生。余浩然说,他们三个人都很喜欢骑车,但从没参加过几千人一起的骑行,30日的活动对他们充满了吸引力。

  在骑行终点,记者看到了幸福的林子霖一家:刚退休的老林和老伴、儿子、儿媳一人一辆公共自行车,几乎相同时间到达终点。“杭州有"无车日",我们家也有"无车日",就是每个星期的星期一。”老林介绍说,平时自己和儿子都开车的,但一年前儿子喜欢上自行车后,儿子的车就被"冷落"了,几乎一个星期就开个一两次,“星期一杭州城很堵,我们家人那天几乎都不会开车去上班、办事,慢慢地就成了彻底的"无车日"。今天来参加活动,相当于又加了一天"无车日",还多了一天家庭聚会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02/4994516.shtml report 1193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消息,6月30日,是第三个“浙江生态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