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埃及总统穆尔西必须与反对派举行对话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媒称埃及总统穆尔西必须与反对派举行对话]
  【在经历数日示威游行后,埃及的抗议活动并未得到平息。当地时间7月1日,抗议者向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总部投掷石块和燃烧弹,数百万示威者涌上街头,要求总统穆尔西在其执政一周年之际下台。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1日发表文章称,这场对峙不仅威胁到埃及民主转型的进程,同时也预示着埃及步入经济与社会的双“重动”乱。目前,通过对话协商维护宪法秩序成为埃及政府解决危机的有效途径。

  反对派的担忧不无道理,他们认为穆尔西领导的自由与正义党,更关注推行狭隘、具有分裂性的宗教议程,而非真正进行经济政治改革。这使穆尔西的许多支持者纷纷倒戈。在推翻穆巴拉克政权时期,埃及临时政府做出了许多不符合民主程序的决定,他们并非致力于通过民意构建一个持久的宪法秩序,而是将这个责任交给当时并未成立的议会。

  埃及议会成立于2012年1月,受控于自由与正义党。由于本身具有浓烈的宗教保守派思想,僵化的制宪委员会无法满足埃及众多政治、经济以及宗教组织的要求。而就在穆尔西赢得大选6个月之后,法院就宣布解散刚刚成立6个月的议会。此举不仅剥夺了许多埃及机构监督总统的权力,同时也关闭了埃及反对派表达不满的渠道。

  有观点认为,埃及应借鉴曼德拉的经验。埃及最近的政治危机缘起于穆尔西任命伊斯兰政治家管理埃及各省。在大多数民主国家,候选者们通过赢得选举来领导省政府。但在埃及,并没有合法的议会,同时穆尔西政府又急于构建一部能够把权力集中在开罗的宪法。如此低效率的制度导致了政府的无能。

  有分析人士指出,逼退穆尔西并非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而是应该迫使他与反对派合作,直到制定出双方皆认可的宪法以及和平实施宪法的方案。而这个方案必须从根本上重塑埃及的宪法秩序。

  此前分析文章称,若穆尔西不能容纳反对派,那势必会引发第二次埃及革命。穆尔西和他的对手都应该充分意识到,为防止军事政变或者伊拉克式的国家垮台,协商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是埃及岌岌可危的政府还是来势汹汹的反对派都应该铭记一点:埃及人民真正需要的,是政权的改变而非埃及的衰落。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84355.html report 985 【在经历数日示威游行后,埃及的抗议活动并未得到平息。当地时间7月1日,抗议者向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总部投掷石块和燃烧弹,数百万示威者涌上街头,要求总统穆尔西在其执政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