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专家:火箭爆炸的危险物质对居民不构成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俄专家:火箭爆炸的危险物质对居民不构成威胁]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水文气象及环境监测局联邦信息分析中心负责人科瑟赫表示,“质子-M”运载火箭7月2日爆炸时可能落入大气中的危险物质(火箭燃料及其燃烧产物)不威胁拜科努尔市居民。

  他说:“据我们计算,没有任何东西对居民构成威胁。(火箭)坠落地点距离拜科努尔市大约60公里,那里居住着航天发射场工作人员。城市位于坠落地点的东南部,事故发生时的风向是东北风,因此,据我们估计,落入接近地面的空气层的污染物不应该落入城市。”

  哈萨克斯坦航天局局长塔尔加特·穆萨巴耶夫在政府会议上表示,烧焦的火箭燃料庚基形成的毒云可能不会达到哈萨克斯坦居民点。他表示,坠毁的“质子”号火箭上有大约600吨燃料。

  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同时下令成立政府委员会“研究拜科努尔事故情况对哈萨克斯坦生态状况的影响”。

  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总经理亚历山大·谢利维尔斯托夫表示,事故发生时正在下雨,这大大缩小了火箭燃料有毒物质的分散区域。莫斯科国立大学地理系生态安全实验室副主任塔季扬娜·科罗廖娃指出,拜科努尔的庚基污染应该是最小程度的,没有理由谈论生态灾难的问题。

  携带3颗导航卫星的“质子-M”火箭在莫斯科时间7月2日6时38分(北京时间10时38分)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随后在垂直上升阶段偏离轨道并坠落爆炸。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声明说,“质子-M”火箭坠落爆炸事故是发动机故障所导致。在火箭升空17秒后,其发动机意外关闭,导致火箭坠落在距发射台约2.5公里的发射场境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2/4994742.shtml report 792 中新网7月2日电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水文气象及环境监测局联邦信息分析中心负责人科瑟赫表示,“质子-M”运载火箭7月2日爆炸时可能落入大气中的危险物质(火箭燃料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