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儿童医院迎来暑假就诊高峰 门诊赛春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京儿童医院迎来暑假就诊高峰 门诊赛春运(图)]
图为儿童医院就诊大厅,一位孩子在栏杆处等待父母。 卢辉 摄
  图为儿童医院就诊大厅,一位孩子在栏杆处等待父母。 卢辉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日电(卢辉 李欢欢)最近几天,南京持续高温,加上进入暑假,不少儿童因为过度吃冷饮、吹空调,生了病。仅7月1日一个上午,南京儿童医院门诊挂号病人就突破5000多人次,创下了医院历史最高纪录。有些市民笑称,这简直可以堪比春运时期的售票处。

  7月2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南京儿童医院就诊大厅看到,这里已是人满为患,就诊的家长和孩子,一直从窗口排到了大厅外。

  许多市民都是全家出动,带着孩子前来就诊。市民唐大爷早上六点半就从中华门赶到市儿童医院七点一刻开始排队挂号,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能够挂到专家门诊的号。唐大爷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医院有这么多人,都能够从楼里排到楼外面。孩子的爸爸妈妈一个排队挂号、一个排队拿药,他则照看孩子,这样分头行动还花了3个多小时,但此时药还没拿到。当记者问到这么热的天、又有那么多人,带小孩看病辛苦吗?唐大爷笑着坦言道:“为了孩子的健康,没有办法,必须要带她来看。”

  一位市民排队挂号还遇到了机器故障。因为挂号人数太多,导致电脑死机。她表示自己9点多就到儿童医院排队了,可是中途电脑死机,大概十点多才挂到的号。

  据医院负责人介绍,来院就诊的病人除发烧、感冒、腹泻的内科患者外,其他都是趁着放假集中看病的学生,他们挂号的科室主要是眼科、内分泌科、外科等,其中以眼科、内分泌科最火爆。

  南京市儿童医院内科医生黄娜介绍说,放暑假以后,这两天看病人数激增。从星期一开始,这两天人数特别多。为什么一到暑假,来看病的孩子那么多?黄医生表示这几天,天气炎热,不少食物都极易变质,小孩吃了不洁或者生冷的食品,非常容易引发腹泻;空调对着吹,孩子容易得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针对门诊量猛增的情况,院方启动暑期应急预案,医生暑期一律不休假,双休日门诊照常开。同时,医生也提醒家长,暑假期间,应注意保持孩子正常的饮食生活习惯,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合,如不是急诊,可避开周一到周五的高峰时间,或选择在“12320”网站上预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jk/2013/07-02/4994781.shtml report 1345 图为儿童医院就诊大厅,一位孩子在栏杆处等待父母。卢辉摄中新网南京7月2日电(卢辉李欢欢)最近几天,南京持续高温,加上进入暑假,不少儿童因为过度吃冷饮、吹空调,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