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刮“妖风”树倒成灾 刮走雾霾现水晶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京刮“妖风”树倒成灾 刮走雾霾现水晶天(图)]
蓝天白云水晶天让南京市民对今天的“妖风”又爱又恨 戚阜生 摄
蓝天白云水晶天让南京市民对今天的“妖风”又爱又恨 戚阜生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日电(记者 申冉)今天,南京高温之下,全城刮起7级大风,主城区约被刮倒25棵行道树,刮落大型树枝树段76棵,另往来车辆行人出行严重受阻;不过让市民又爱又恨的是,大风也刮走了城区内的雾霾和灰尘,给南京留下一片难得一见、澄净无比的“蓝天白云”水晶天。

  今天上午,南京市“妖风肆虐”,据南京气象部门通报,全城极大风速为15米/秒(7级)。

  城区内的行道树和楼宇招牌均被大风刮得东倒西歪、摇摇欲坠,满地都是被“妖风”刮落刮倒的树枝,还有一些路灯被刮落的树枝“连累”一齐倒地,非常危险。

  记者从该市城北至城中一段的主干道通过时,就遇上了三起大型行道梧桐树倾覆,不仅严重阻碍了交通,同时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也造成了极大的隐患。

  据记者了解,下午一时许,南京闹市区夫子庙附近就有一颗直径30公分粗的大树被大风吹倒砸到了两名骑电动车人。

  南京市园林局绿化处的徐永洪处长告诉记者,今天一天,南京市城区内共有25棵行道树被大风刮倒,76棵大树出现严重的树枝被刮断刮落现象。“绿化部门出动人员300多人,车辆50余辆在全市各个地方进行清理断枝倒树以及刮落的楼宇招牌,同时抢修被刮倒的路灯。”

  不过,让南京市民喜忧参半的是,这场“妖风”同时也刮走了南京市区的灰尘雾霾,大风给南京城留下了一片难得一见、澄净无比的“蓝天白云”水晶天。

  据南京城市交通气象监测信息,今天17时全市各交通路段能见度为20~30公里。环保部门的监测信息也显示,今日该市PM2.5浓度小于35微克/立方米,达到优秀等级,水平能见度较高,大气感官度极好。

  “主要由于近期我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气温高,风力大,大气垂直和水平扩散均较好,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环保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城区中心能够一眼望到远处清晰的紫金山,蓝天白云漂亮的仿佛像电影里的场景……”不少市民感叹,“这种天空和透明度,多几个月,也不要羡慕国外的天空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7-02/4994851.shtml report 1313 蓝天白云水晶天让南京市民对今天的“妖风”又爱又恨戚阜生摄中新网南京7月2日电(记者申冉)今天,南京高温之下,全城刮起7级大风,主城区约被刮倒25棵行道树,刮落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