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史铁生《命若琴弦》搬上话剧舞台 亮相南锣鼓巷(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史铁生《命若琴弦》搬上话剧舞台 亮相南锣鼓巷(组图)]
改编自作家史铁生同名小说的的话剧作品《命若琴弦》2日亮相第四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图为该剧剧照,小艺人在灶前忙碌。 马海燕 摄
  改编自作家史铁生同名小说的的话剧作品《命若琴弦》2日亮相第四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图为该剧剧照,小艺人在灶前忙碌。 马海燕 摄

改编自作家史铁生同名小说的的话剧作品《命若琴弦》2日亮相第四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图为该剧剧照,小艺人在灶前忙碌。 马海燕 摄
  改编自作家史铁生同名小说的的话剧作品《命若琴弦》2日亮相第四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图为该剧剧照,小艺人收获了奢侈的爱情。 马海燕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马海燕)改编自作家史铁生同名小说的的话剧作品《命若琴弦》2日亮相第四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该剧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年话剧社上演。

  《命若琴弦》故事的主人公是一老一少两位盲艺人,他们走街串巷,以说书为生。老艺人认认真真弹唱一辈子,期盼能弹断一千根琴弦,因为师父曾告诉他,只有弹断一千根琴弦,才能打开琴匣,取出医治眼睛的秘方,让他重见光明。不料,终于等到这一天,却被郎中告知,小心翼翼保存了50年的秘方竟是无字白纸一张。

  “一根琴弦需要两个点才能拉紧,心弦也要两个点一头是追求,一头是目的,你才能在中间这紧绷绷的过程上弹响心曲。”出人意料的结局意味深长。

  把它搬上话剧舞台的演员都不是科班出身,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华夏之声、文艺之声的多位主持人。该台领导包云也在其中客串作家史铁生。尽管尚属话剧界的新生力量,成员也并非出自表演专业,但经过日积月累的打磨,中央电台青年话剧社逐渐在话剧表演方面彰显出一定实力。

  该剧导演由中央少年广播艺术团团长王蝉担任。王蝉说,相信大家对作家史铁生的《我与地坛》耳熟能详,他的作品充满对人生的探讨和追问。人生中充满苦难,特别是在残疾人身上更加突出。“他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他体验到了生命的苦难,表达出的却是存在的明朗和欢乐。他睿智的言辞,照亮的反而是我们日益幽暗的内心。”

  王蝉说,这部话剧是一个偏重于意境的戏,整个剧情充满轻盈写意,表面上看没有那么炫丽,但实际是关于信仰的探索。此前,王蝉曾携中央电台青年话剧社成员以《夜上浓妆》、《蝴蝶飞吧》等多部原创话剧作品参加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演出,在话剧界崭露头角。

  该剧两年前还曾被导演林兆华改编成独幕歌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07-02/4994993.shtml report 1700 改编自作家史铁生同名小说的的话剧作品《命若琴弦》2日亮相第四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图为该剧剧照,小艺人在灶前忙碌。马海燕摄改编自作家史铁生同名小说的的话剧作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