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星云大师现身内蒙古受膜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星云大师现身内蒙古受膜拜]
  中新社呼和浩特7月2日电 题:星云大师现身内蒙古受膜拜

  作者:李爱平

  内蒙古首府城市呼和浩特,从1日至今,无论官方抑或民间两天来最热的词恐怕只有四个字,星云大师。

  这种热最先发酵源于1日下午4时在此间召开的星云大师“一笔字”新闻发布会现场的热烈。

  当大师甫一亮相后,便有镁光灯不断“打”在他的脸上。及至大师坐定后,众多记者犹如面对“明星”般对大师肃然起敬,现场一片安静。

  镁光灯闪烁之后,发布会上的精彩当属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大师历史方面的话题、有记者问内蒙古印象、有记者问一笔字的缘由,也有记者问大师的优点与缺点各是什么,一小时的发布会,大师一一答来,诸多记者各显其能,试图能聆听大师更多智慧。

  对于该次新闻发布会,有人调侃说,提问时的紧张不亚于总理举行记者招待会的心情。一位老记因未获提问资格而倍感遗憾,他觉得在职业生涯中能提问星云大师,是一种荣耀。

  1日新闻发布会的热浪刚刚退潮后,2日大师在内蒙古的“亮相”随即成为当地民众最关注的焦点、

  2日上午10时许,大师出现在“一笔字”内蒙古巡回展开幕式现场后,令人不敢想象的是,当天有大批刚参加完高考和中考的学子们早早赶来,围拢在开幕式现场,侧着身子在拥挤的人群中极力要看清大师的面容。

  一些不愿意拥挤的学生们则在轻声议论着自己对大师著述的阅后感及见面后的心情,有学生直陈,星云大师才是中国真正的明星。

  开幕式现场同样热烈的是,当地的书画界名家们的“光临”。一些书画家在谈及大师的“一笔字”后,无不击节赞叹。他们认为,大师的书法之所以百看不厌,源于大师所写的每一个字“均出自于心。

  两日来,最令记者难忘的莫过于2日下午大师演讲前进场的“热烈程度”,观众之间的拥挤程度不亚于球迷欣赏一场国际足球赛时的激烈。

  “一票难求”是当日下午最为真实的写照,在现场不时可发现有不少人不住的打电话,找关系索要入场票,一些人由于临时抱佛脚,无功而返。记者发现有不少人,无奈出策,“装作”主办方工作人员目不斜视的往前闯,直到被劝退出场后,才发现此招并不奏效。

  当日下午4时,当大师正式开始演讲时,一些最后进场的市民,由于没有座位,他们干脆两腿端坐在过道中,认真的聆听着大师的演讲,目不斜视,生怕工作人员将其请出场外。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受星云大师影响,两日来当地一些书店关于大师的作品销量甚好,一民营书店工作人员说,两天来至少卖出150本。

  在演讲现场,当日下午记者看到,尽管大师的书法集每本售价170元左右,但至结束演讲时,已销售一空。工作人员称,至少卖出一百本,这些购书者均都认为,在聆听大师智慧的时候,再读读大师的书法,会对自己的精神境界有提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07-02/4995039.shtml report 1322 中新社呼和浩特7月2日电题:星云大师现身内蒙古受膜拜作者:李爱平内蒙古首府城市呼和浩特,从1日至今,无论官方抑或民间两天来最热的词恐怕只有四个字,星云大师。这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