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人汇款未及时到账 小伙怒砸ATM获刑8个月(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家人汇款未到小伙怒砸ATM获刑(图)]
南都漫画 张建辉
南都漫画 张建辉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通讯员黄彩华 只因家人汇款没及时显示到账,90后青年小赵怒砸大岭山一银行ATM机泄愤。这一砸,砸掉了银行1.4万多元,小赵事后向警方自首。近日,东莞第二人民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判处小赵有期徒刑8个月。

  据了解,2012年11月23日凌晨3点半左右,1992年出生的河南小伙小赵来到大岭山镇振华路一建设银行ATM机,此前小伙要求家人给他汇款,他特意去看看汇款是否到账。但查询结果显示账户没钱,小赵十分生气并拍打存取款机。20分钟后,他再次查询结果还是一样。愤怒之下,小赵跑到银行外面捡来一块砖头,将银行里第一台存取款机的LC D触摸显示屏砸烂,银行后来维修花费1.4万多元。当日,小赵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庭上,小赵当庭认罪。当被问及为何砸坏银行柜员机时,小赵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小赵表示自己是家中独子,叫家人汇款迟迟不到账,可能是家人没及时汇款给他。“如果砸了柜员机,警察就会来抓我,我想用这种方式来"气一气"家里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赵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但小赵事后自首且认罪态度较好可从轻处罚。法院近日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

  [律师说法]

  损坏财物超5000元即可立案

  广东林德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认为,这个案子判被告8个月比较合理。“即使他砸的不是银行柜员机,而是一个路灯之类的,只要损坏的价值超过5000元就可以立案,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王律师称,为保障公私财产安全,我国刑法对故意损坏财物罪的量刑还是比较重的。损坏价值达到几万元的,最高可被判7年的有期徒刑。“不过,构成这个罪名有个主观要件,就是犯罪者要主观故意,其目的不是非法获得财物,而是故意损坏财物,动机包括泄愤、报复、嫉妒等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3-07/03/content_1886922.htm report 1512 南都漫画张建辉南都讯记者韩成良通讯员黄彩华只因家人汇款没及时显示到账,90后青年小赵怒砸大岭山一银行ATM机泄愤。这一砸,砸掉了银行1.4万多元,小赵事后向警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