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中国吸毒人数达222万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昨天介绍,截至5月底的统计数字,中国当前吸毒群体222万人,此外还有不少隐性吸毒人员。过去两个月中老缅泰四国开展的联合扫毒行动,共破获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案件1784起,缴获各类毒品近10吨。

  在昨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国家禁毒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介绍,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四方今年4月20日至6月20日开展了“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在此次行动中,四国共破获涉及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案件17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34名,缴获各类毒品9781.3千克(相当于2012年老挝、缅甸两国缴毒总量的2倍,在中国毒品黑市价格超过250亿元人民币),易制毒化学品260吨,枪支38支、子弹1125发,毒资361.2万美元。

  刘跃进坦陈,当前中国面临毒品犯罪的形势比较严峻、复杂,主要来源于国外,其中约60%-70%来自“金三角”地区,尽管经四国努力,罂粟的种植、鸦片、海洛因的加工势头得到控制,但近期“金三角”冰毒的制造又泛滥起来。

  刘跃进提到,中国逐渐形成了数量较大的吸食毒品群体,截至今年5月底的统计数字是222万人,尽管跟世界上主要国家比绝对数还不是最多,但发展较快,且隐性吸毒人员还不少,“到底有多少,现在我们还在想方设法地进行更详实的统计”。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东西方各方面的不平衡,在一些地方毒品问题形成了各种各样复杂的局面。”刘跃进表示,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一些比较贫困的地区,形成突出的外流贩毒情况,即很多人到其他地方从事贩毒活动。同时贩毒集团、贩毒分子雇用一些特殊人群,比如怀抱婴儿的妇女、怀孕的妇女、残疾人、老人、幼儿特殊群体,帮助他们携带毒品贩毒,这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3/content_5557.htm report 879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昨天介绍,截至5月底的统计数字,中国当前吸毒群体222万人,此外还有不少隐性吸毒人员。过去两个月中老缅泰四国开展的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