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万吨级船后年可开进珠海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蓝辉龙 昨天从珠海市港口管理局获悉,高栏港15万吨级主航道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得省发改委的批复,拟投入8.8亿元,将高栏港现有的10万吨级主航道升级,计划今年年底动工,预计工期为1.5年,建好后将是全省最“重量级”的航道。这也就意味着,从后年开始,15万吨级的船舶可以自由进出珠海港。

  在现有10万吨级航道基础上拓宽

  据了解,省发改委近日对珠海港高栏港区15万吨级主航道工程项目建议书作出批复,同意建设高栏港区15万吨级主航道工程。工程主要内容,是在高栏港现有10万吨级主航道的基础上浚深拓宽,按照15万吨级油船、散货船满载单向乘潮同行的标准建设,全长16.25公里。

  项目总投资估算约8.8亿元。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的国家补助大约会占三成,其余资金则要由地方财政解决。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环评公示,正在进行勘察设计的招标,计划要在今年年底开工,工期为1.5年,预计将在后年完工。

  广深港口仅能通行10万吨级船

  “高栏港15万吨级主航道建成后,将是全省最"重量级"的航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内的主要港口中,现在还没有这么大级别的航道,广州南沙港和深圳蛇口港能通行的最大船只是10万吨级。该项目经省发改委批准之后,将由省里立项建设,属今年广东省的重点工程之一。

  2011年,高栏港主航道由7万吨级向10万吨级升级,建设获得了国家1 .76亿元的财政补贴。根据珠海市的规划,珠海港要在“十二五”规划期末,货物吞吐量达到2亿吨,集装箱达到500万标箱,成为西江流域的龙头大港。

  [15万吨级主航道揭秘]

  工程主要内容,是在高栏港现有10万吨级主航道的基础上浚深拓宽,按照15万吨级油船、散货船满载单向乘潮同行的标准建设,全长16 .2 5公里。按照设计标准,15万吨航道建成后水深19 .4 6至2 0 .2 6米,最宽处将达290米,15万吨级的船舶可以进出港口。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N/html/2013-07/03/content_1886973.htm report 958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昨天从珠海市港口管理局获悉,高栏港15万吨级主航道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得省发改委的批复,拟投入8.8亿元,将高栏港现有的10万吨级主航道升级,计划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