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挽救7赛点 李娜未能救自己

来源:新京报
尽管挽救7个赛点,但仍被A·拉德万斯卡阻挡在4强之外,李娜赛后一脸落寞。
继淘汰小威之后,利斯基昨晚又击败卡内皮,顺利挺进女单4强。

  温网第8个比赛日,雨水两度侵袭,李娜在两次因雨暂停后戏剧性出局。昨晚结束的女单8强战中,李娜首盘浪费4个盘点,决胜盘曾一度挽救7个赛点,最终仍以1比2不敌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无缘4强。

  赛前,官方电视转播详细地分析了两人的各种技能。攻击力方面,李娜稍强于对手,防守实力则相当。不过在战术方面,A·拉德万斯卡明显强于李娜。整场比赛,A·拉德万斯卡将战术运用到极致。

  首盘第10局,李娜一度握有4个盘点,但被对手一一挽救,并将比赛拖进抢7。抢7中,李娜的一个ACE球被误判,以5比7失利。次盘第10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先后通过3个擦网球幸运得分,并以6比4将比分扳平。

  扳平后,李娜从包里拿出一张小纸片,上面是教练卡洛斯赛前给她的一些战术和心理布置。从去年中网开始,卡洛斯便给李娜使用这一招,曾有过不错的效果。但这次面对战术大师A·拉德万斯卡和恼人的雨水,纸条也不管用了。决胜盘,李娜上来就被破发,第3局握有局点时又遭雨水侵袭。比赛被迫暂停半个小时。恢复后,李娜已找不回状态,最终以2比6出局。

  比赛末段,李娜先后挽救了7个赛点,但未能挽回局面,她也未能突破在温布尔顿的最好战绩。结束温网后,李娜的下一站将是北美两站硬地赛。

  焦点

  战术大师用兵真如神

  A·拉德万斯卡将与利斯基争决赛席位

  A·拉德万斯卡在网坛有“女版穆雷”的称号,两人的共同点便是多变的战术。昨晚这场8强战,A·拉德万斯卡的战术运用得非常漂亮。战胜李娜后,她将和利斯基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独特的下蹲式击球,灵巧的网前手感,多变的发球落点,大角度变线,甚至是医疗暂停,A·拉德万斯卡都巧妙地运用到比赛中。李娜昨晚71次来到网前,但只拿下48分。非受迫性失误方面,A·拉德万斯卡控制在18个,而李娜则有40个。

  8强过后,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是仅存的大种子球员。

  谈及此前大种子纷纷出局,她称这体现了草地的特殊性,“在草地上,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在其他类型的场地无法看到的击球,即使那些人不是世界排名前10或前20的选手,在草地上他们却能如鱼得水。”

  上半区的半决赛将在A·拉德万斯卡和利斯基之间进行,后者昨晚淘汰了卡内皮。“拉德万斯卡是个非常聪明的选手,在球场上的移动非常棒,去年她在这里打进了决赛,这无疑会给她很多信心,我会尽力去打好比赛。”利斯基说。

  热点

  2比0完胜卡内皮,第2次打进女单4强

  利斯基跃至夺冠赔率榜首

  第4轮淘汰小威后,利斯基还在前进,昨晚又以2比0淘汰了卡内皮,继2011年后第二次打进温网4强。在最新夺冠赔率榜上,利斯基已跃至首位。

  WTA本赛季只有两名球员的ACE球数量过了200,除了小威,另一人便是利斯基,发球是德国姑娘的一大利器。上一轮对阵小威,利斯基发出了10个ACE球,昨晚对阵卡内皮,德国姑娘尽管只发出两个ACE球,但制胜分比对手多了10个,最终以两个6比3胜出。

  “大家都知道我此前有些情绪化,但现在已经平静下来了。”利斯基称自己每次走进球场,目标就是赢下比赛。她还透露了小时候的两个梦想,一是当上世界第一,另一个便是赢下温网。半决赛,利斯基将对阵A·拉德万斯卡。

  众所周知,利斯基是带有“魔咒般”气质的球员,过去5年,她4次参加温网,每次都淘汰了当年的法网冠军,她的手下败将包括库兹涅佐娃、李娜、莎拉波娃和小威。“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利斯基说。

  亮点

  雨水搅局 拉雨篷关顶棚

  7月的伦敦进入雨季,雨水也是温网的常客,组委会对此有周密的准备。昨晚,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比赛期间,雨水再度光临,球童迅速拉上雨篷。此前有过记录,球童拉雨篷最短耗时只需22秒,这样就能在第一时间保护草皮。

  打了4场比赛后,李娜第一次被安排到中央球场比赛,这意味着不再有任何天气上的担忧。首盘结束,伦敦下起小雨,但对赛程并未有大的影响。球童第一时间拉上雨篷,这也是温网的经典画面。10分钟后,球场顶棚关闭,两人不需要热身便继续比赛。决胜盘第3局,雨水再度来袭,两名工作人员马上将球网立柱放倒,大约14到16名工作人员同时将雨篷从球场一侧拉到另一侧,迅速盖住草皮。半小时后,比赛继续进行。

  实际上,比赛期间,雨篷一直放在场边,能保证在第一时间救场。即便没有下雨,工作人员每晚也都会将草皮盖住,次日清晨再打开。

  不过,温网毕竟是一项室外运动,穆雷、小德等人都不喜欢将顶棚关上。在穆雷看来,顶棚关闭、灯光打开后,彻底变为室内比赛,球的速度会变快,球员受干扰程度也会加大。

  看点

  小德、穆雷晋级8强,男单没有冷门

  再遇伯蒂奇 小德不担心

  纳达尔、费德勒爆冷出局后,男单对阵波澜不惊,小德、穆雷等人昨晨顺利晋级8强。小德将和伯蒂奇争夺一个4强席位,3年前的温网半决赛,小德正是输给了伯蒂奇。

  昨晨第4轮,小德3比0完胜哈斯,连续5年打进温网8强。“我现在打得比之前更有进攻性,也许比两年前还要更好一些。”小德称自己排名世界第1,没有理由担心比赛。不过,他也有对自己怀疑的时候,法网半决赛输给纳达尔后,小德说有些崩溃,“那是一场惨痛的失利,因为我想打进决赛,这是我今年最重要的目标。”但他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接下来的那几天并不好过,但我在最短的时间内就恢复了,并在这里有不错的表现。”

  8强战中,小德将对阵伯蒂奇,两人在3年前的半决赛中交过手,小德出局。“2010年上半年我正处于波动期,包括温网,那之后,我的状态就开始回升了。”小德称伯蒂奇在温网曾战胜过费德勒,“这场比赛会很艰苦,我们都想赢。”

  另一场焦点战,穆雷3比0完胜尤兹尼,将与沃达斯科争夺一个4强席位。此外,扬诺维茨和同胞库伯特会师8强,这样,将有一名波兰球员历史性地打进大满贯男单4强。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3/content_444851.htm?div=-1 report 2891 尽管挽救7个赛点,但仍被A·拉德万斯卡阻挡在4强之外,李娜赛后一脸落寞。继淘汰小威之后,利斯基昨晚又击败卡内皮,顺利挺进女单4强。温网第8个比赛日,雨水两度侵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