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桐庐超市抱走的女孩晴晴在贵州凯里找到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抱走孩子的贵州籍张某说,他其实是晴晴的亲生父亲

  至于为什么要把晴晴送养、现在又偷偷抱回去,警方目前还在调查

  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吴新宇

  从6月28日至今,原本生活在杭州桐庐的女孩晴晴,一下子成了全国网民瞩目的焦点。最近五天,围绕这孩子从桐庐“被人贩子抱走”、到贵州凯里后被找到、桐庐父母变成了养父母、“人贩子”变成了突然冒出来的“亲生父母”这一连串事情,一波三折。至今,事实到底怎样,仍是疑云重重,且听记者为你转述5天来追踪和核实的过程。

  晴晴是怎么失踪的

  6月28日下午,晴晴在桐庐大润发超市附近“被抱走”。大润发超市提供给警方的监控,能够比较清楚地看到:6月28日14时30分许,一个穿格子衬衫和白球鞋的男子,怀抱晴晴,由南向北朝超市东出口快步离开。

  6月29日,晴晴到了贵州凯里。这一天,热心网民上网发布微博说:晴晴被“人贩子”抱走了。这一天,晴晴的父母去杭州市桐庐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警,警方立即介入调查。

  接下来,素昧平生的网友、各种热心人士纷纷转发。@平安桐庐官方微博发布寻找晴晴下落的消息,全国各地的警务官方微博和民警个人微博也参与了消息转发,一时转发数量达到数万次。

  6月30日,@贵州省公安厅从微博上了解情况后,指令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凯里市公安局与@平安桐庐取得联系,贵州凯里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寻找晴晴和抱走她的人。

  进一步的消息表明,晴晴的父母可能认识抱走她的人。这个人是什么身份?有人说是贵州老乡,有人说是孩子父亲的网友。

  7月1日,桐庐警方三名刑警带着晴晴的父母出发,赶往贵州凯里。当晚7点多,晴晴在凯里市大十字责任区刑警中队驻地附近被找到,抱走她的这对男女正准备带孩子下馆子。他们受到当地警方传唤,接受调查。

  7月2日下午4时许,从桐庐赶去的父母和晴晴重逢,他们告诉警方,自己是孩子的养父母。

  桐庐民警和贵州凯里民警开始着手调查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晴晴确实是被桐庐父母收养的

  网上有数万人关心和转发寻找晴晴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说法。

  晴晴是怎样被收养的?据有媒体之前报道,晴晴的父亲项某曾表示:“我跟老婆一直没有子女,40岁以后想收养个孩子。我们在网上发帖子,留了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一直没有得到回应。”项先生回忆,两年前的一天早上,他发现一个襁褓,端端正正放在自家门口,里面是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孩子很健康,项先生和妻子都非常喜欢这个孩子,决定收养她。

  “我跟老婆去公安局、民政局把收养的手续全部办齐,派出所还做了调查,证明这确实是个弃婴,最后我们在报上登了收养启事……”

  抱走孩子的可能是亲生父亲

  关于项氏夫妇收养晴晴这一行为的合法性,记者从桐庐警方得到了证实。但收养的过程,则和抱走晴晴的张某说法大相径庭。

  据项某的说法,在收养孩子不久后,之前并不认识的张某在网上主动添加自己为好友,说在网上相册里看到晴晴的照片,觉得很漂亮很喜欢。6月,张某告诉项先生要来桐庐。

  桐庐警方证实,张某6月26日到了桐庐,在车站边的小旅馆里住了一晚,第二天去了项家,在项家住了一晚。警方还有意外发现:来桐庐找晴晴的其实是一男一女。除了张某,还有一个和晴晴的相貌有七八分相似的年轻女子。

  6月28日下午,张某自告奋勇带孩子、陪奶奶,去大润发超市玩。结果一眨眼,张某和孩子都不见了。报案后,项先生曾对桐庐警方表示了自己的怀疑和猜测:“抱走晴晴的,会不会就是她的亲生父母?”

  而张某对警方表示,他是晴晴的亲生父亲,对此,项某其实是知情的,项某收养晴晴的过程,并非之前说的那样。张某说,事实上自己是在2011年,从百度贴吧的“送养吧”、“收养吧”里联系上桐庐的项先生一家的。至于为什么要把晴晴送养、现在为什么又要偷偷抱回去,警方目前还在调查。

  孩子,希望你看到的都是爱

  昨天下午,从桐庐赶去的项氏夫妇见到了晴晴,也再次见到了张某。

  在两地警方面前,贵州凯里籍的张某表示自己就是晴晴的亲生父亲,项先生也对此表示承认。看样子,他们之间还有一些不得不说的故事。关于晴晴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DNA检测将会作出唯一指向的鉴定结果。

  所幸的是,贵州警方的吴警官告诉记者,“晴晴年纪太小,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事,跟周围的人都玩得很开心。”她在桐庐的日子里,应该也是很幸福的。离开桐庐的五天里,抱着她的人,或许也一直都对她在努力补偿。

  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她的爱。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3/content_2214747.htm?div=-1 report 2131 抱走孩子的贵州籍张某说,他其实是晴晴的亲生父亲至于为什么要把晴晴送养、现在又偷偷抱回去,警方目前还在调查本报记者陈雷本报通讯员吴新宇从6月28日至今,原本生活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