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梦可以厚重,也可细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邹芬雅本报记者 章咪佳

  闷热的6月刚过,杭州进入正真的盛夏,人们在室外走几分钟就感觉身体要中暑。

  7月浙江人文大讲堂,请来5位嘉宾,他们带来一份心灵的清凉,希望能安抚夏日焦躁的心。

  无商不奸

  一定是这样的吗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商业与伦理,似乎已经对立。“无商不奸”,是很多人对市场经济与道德伦理这两者难以平衡的无奈。从市场经济走向富裕,在富裕之时坚守道德底线,构建一个商业社会下的美好社会,这一愿景究竟有无可能性?

  复旦大学韦森教授、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张旭昆教授,都曾对经济学的主要创立者亚当·斯密的理论进行研究。他们将从各自不同的视角,为您解说《市场经济与道德亚当·斯密思想对当代中国经济的启示》,剖析时下中国经济的发展现状,告诉您,如果建立良性的伦理约束,商可不奸。

  当前海洋形势

  与外交、安全问题

  炎炎夏日,蔚蓝的海洋尤其令人向往,海洋研究专家将向您介绍海洋的另外一面,它的柔和与兼容并蓄中,也包含着复杂的外交、安全问题。记者认为,这个题目,可能更适合军事迷们来参与。

  航海引领人类文明的延伸,远洋航路的开辟开启了人类社会全球化的历史进程。海洋对于地球而言,除了是国际交往的大通道,更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宝库。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教授张晓林,带着《当前我国海洋安全形势》这个话题,做客浙江人文大讲堂。“21世纪是海洋世纪,21世纪的中国是海洋中国。保卫我国日益发展的海洋权益、海外利益,维护我国海上战略通道的安全,是海军在新世纪面临的长期性战略任务。”

  怎样才能成就

  “中国梦”

  当下,“中国梦”是一个热词,从每个人只谈论自己的梦想,到整个国家有一个梦想,我们正在经历怎样的变化?百年来,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的中国人,曾经有过怎样的中国梦?“中国梦”不只是一个提法,更需要一种践行,我们每一个人,怎样拉近与中国梦的距离?

  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谢春涛教授,将在他《中国梦的回顾与展望》讲座中,与您分享他对中国梦的界定及理解:“中国梦”既可以厚重,也可以细微。只有每个国民都有梦想,才能成就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梦”,也只有真正的“中国梦”,才能让每个中国人敢于去拥有自己心中的梦想!

  因7至8月浙江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装修,期间浙江人文大讲堂地点安排有调整,具体请关注钱江晚报、浙江在线预告及相关海报。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3/content_2214645.htm?div=-1 report 1212 本报通讯员邹芬雅本报记者章咪佳闷热的6月刚过,杭州进入正真的盛夏,人们在室外走几分钟就感觉身体要中暑。7月浙江人文大讲堂,请来5位嘉宾,他们带来一份心灵的清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