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规模和花费堪比一场婚礼 宝宝宴“攻陷”高档消费场所

来源:南方都市报
  按照传统风俗,宝宝满月、百天和周岁都会摆酒庆祝。以往,这些活动多是简单摆酒席,现在,无论是规模、花费,还是繁复程度都大有赶超婚礼的趋势。而深圳多数高档酒店和餐饮机构也纷纷拓展宝宝宴业务,很多知名婚礼策划机构还专门辟出宝宝宴活动策划。

  传统围餐、西式派对,种类很个性

  宝宝满月酒、百日酒和周岁生日都在宝宝宴范畴内,宝宝宴也成为深圳餐饮除婚宴、年会和年夜饭之外,新一波重视的餐饮业务。以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为例,最近该酒店主动推出宝宝宴主题的宴席,据该酒店公关部副经理王敏介绍,酒店采用传统的宝宝宴形式,酒店会准备红鸡蛋和宝宝宴最重要的抓周仪式,满足传统父母对于宝宝宴的要求。酒店之所以推出宝宝宴主题活动,主要是基于年轻父母的消费需要。

  像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这样主动提供宝宝宴主题餐饮的还在少数,目前深圳酒店及知名餐饮店主要还是充当协办者的角色。记者从各家餐饮机构了解到,很多父母选择通过专业的宴会策划机构举办宝宝宴,最青睐的举办地点是深圳各五星级酒店。宴会策划机构会帮助年轻父母选定整体主题和色调,协调大至宴会餐品,小至桌花颜色等各项内容,各类费用加在一起平均需要花费8万元左右,约等于一场人数为80人左右、规模中等的婚礼。深圳白领Joe就计划通过自己的婚礼策划机构托办孩子的百日宴,初步选定的地方是王子厨房,她更看好那里西式的用餐环境。

  送蛋糕、抽奖送手机,节目看点多

  宝宝宴,更像是一场缩小版的婚礼。前几天,@普洛菲婚礼国际定制中心在微博上晒出东湖宾馆户外宝宝宴,宝宝宴整体是蓝色的色调,帷幔、餐桌和桌花,一切细节都很像婚宴中出现的场景。记者了解到,深圳多数婚宴策划机构都表示,在消费者和店方相互沟通满意的情况下,愿意承办宝宝宴活动,并且强调会在宝宝宴中突出和强调宝宝的主题,比如在包场装饰时多添加气球、彩带,以及小孩可能会喜欢的多种颜色装饰品。

  深圳现有的宝宝宴现场活动也颇多看点。深圳Iors婚宴策划机构的策划人李晓介绍,年轻父母多半会为宾客准备小礼物,如自制饼干、巧克力、小影集和互动光盘等,更有豪华版的父母为活跃现场气氛,会在宴会当日举办抽奖环节,频频见到手机和iPad等数码电子产品。而现在主推宝宝宴的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则会为宝宝宴客户免费赠送3磅的水果忌廉生日蛋糕和免费50张拍立得照片。记者采访深圳80后宝宝群,多数父母表示宝宝宴要量力而行,普遍认可的花费约在2万元。

  采写:南都记者 董馨

  作者:董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3/content_1887094.htm report 1180 按照传统风俗,宝宝满月、百天和周岁都会摆酒庆祝。以往,这些活动多是简单摆酒席,现在,无论是规模、花费,还是繁复程度都大有赶超婚礼的趋势。而深圳多数高档酒店和餐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