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有轨电车终点定在林岳西站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童思娜 南海新交通终于发布施工招标了,年内即将动工。记者昨日从南海区铁路投资公司获悉,新交通试验段线路终点由林岳东站缩至林岳西站,可实现与佛山地铁2号线的换乘,通达广州南站。全线共设车站13座。

  建设单位南海铁路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招标完成后,新交通项目就能动工,“具体时间无法预计,但年内动工是肯定可以的。”根据招标公告,南海区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决定采用B T (建设-移交)模式实施南海区平东大道和长江路、泰山路、林岳大道建设工程,建安费约35亿元,采用施工总承包的模式实施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桂城至三山枢纽段)建设项目,建安费约33亿元。项目计划总工期为36个月。

  南海新交通项目自公布规划以来,线路和站点屡有调整,南海新交通试验段(桂城至三山枢纽段)最终所定线路终点由林岳东站缩至林岳西站。此前有关方面曾透露,工程初步设计中将有14个站点,而此次招标公告显示,全线共设车站13座。

  线路为何会缩短?站点为何会少一个?昨日,南海铁路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线路根据专家建议修改,终点由林岳东站回缩到林岳西站,与佛山地铁2号线在林岳西站实现换乘,通达广州南站。“原来我们估计佛山地铁2号线的建设时序较晚,所以计划先代建林岳东站至广州南站的地铁通道,让新交通直达广州南站,远期等2号线建好后,这一段通道再交回地铁运营,新交通在林岳东站与地铁换乘。不过现在地铁2号线很快就要上马了,所以我们也不用代建了,可以直接在林岳西站与2号线换乘,因此终点至林岳西站即可,不会形成路线重复造成浪费。”至于原规划中的三山枢纽站还会不会建,是否从林岳东站改为林岳西站,该负责人表示还未确定。

  [线路详情]

  平均每站路1公里

  招标公告显示,新交通试验段工程线路基本走向为:夏平西路宝翠路佛平三路佛平四路公园路佛平五路永安南路平东大道长江路泰山路林岳大道。线路全长13 .108km,其中地下线3.681km,高架线6.311km,地面线2.963km,敞口段0.153km。在贵广、南广、武广线以南、广珠西高速公路以东、环岛南路以北,规划泰山路以西设置环岛车辆段,控制中心设于车辆段内,并设置综合基地一处。

  全线共设车站13座,平均站间距1067m,其中地下站4座,地面站4座,高架站5座。最大站间距1727m,为玉器城站-西村路站,最小站间距780m,为华翠路站-佛山一环站。其中换乘站4座:在虫雷岗公园站与广佛线换乘、在佛山一环站与广佛线江珠城际换乘、在康怡公园站与佛山6号线换乘、在林岳西站与佛山2号线换乘。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K/html/2013-07/03/content_1887357.htm report 1222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南海新交通终于发布施工招标了,年内即将动工。记者昨日从南海区铁路投资公司获悉,新交通试验段线路终点由林岳东站缩至林岳西站,可实现与佛山地铁2号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