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降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份,在“钱荒”和“中考”的压力下,各大银行都展开了一场揽储的白热化大战。其中不少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破“6”,甚至有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曾经一度飙升至“7%”。不过进入7月,形势有所缓解,记者走访佛山多家银行发现,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明显下降,多数理财产品收益率都集中在4%-5%。

  新推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下降

  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官方网站了解到,进入7月份,各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与6月份相比都有明显回落,破“6”产品已属凤毛麟角,一度高达7%的理财产品已经不见踪影。平安银行此前推出的一款投资时间为7天,认购起点为5万元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7%,但7月1日后推出的新的理财产品投资收益率都在5%左右,收益率最高的一款是投资时间为7天,认购起点为5万元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仅为5.8%。

  建设银行7月份新推出5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均在3 %-4 .6%,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已经难觅踪影了。而此前,建行曾经推出两款理财产品,投资时间分别为35天和38天,认购起点为5万和300万元的产品,投资收益率分别为6.0%和6.5%。

  中国银行7月份推出一款投资时间为183天、认购起点为10万元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3%。招商银行7月份新推出的10款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为6.5%。

  投资时间普遍延长

  在过去一周,为了“救急”,各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除了年化收益率高之外,投资时间也较短,多数的产品都在一个月到60天左右,最短的期限为7天,而在7月份新推出的理财产品中,多数的投资时间已延长到88天到180天。仅有一款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认购时间为7天。

  记者看到平安银行7月新推出的15款理财产品中,9款理财产品的投资时间在88天以上,仅有两款认购起点为5万元的理财产品,投资时间是在1个月以下。

  “由于财政存款上缴、银行年中考核以及月末等多种因素造成市场资金紧张,银行会推出一些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来应对这种特殊情况,但这种情况只是短暂的。”工行佛山分行理财师张蕾表示,“一旦市场情况有所缓解,银行就会调整产品,不会以高于贷款利息的成本出售理财产品了。所以进入7月银行基本已经很难见到有7%或8%收益率的产品。”

  投资建议

  首要考虑

  资金流动性

  面对市场变化,建设银行理财师江小滨认为,首先应该看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决定。如果资金流动时间较长,那么可以考虑投资时间较长的理财产品,例如90天或者半年的。“因为在购买和赎回理财产品的购买期和回收期的空档,只能按照活期利息计算。”

  采写:南都记者 田海燕 实习生 邓海莹 洪钰 黄艳霞

  作者:田海燕 邓海莹 洪钰 黄艳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K/html/2013-07/03/content_1887366.htm report 2625 6月份,在“钱荒”和“中考”的压力下,各大银行都展开了一场揽储的白热化大战。其中不少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破“6”,甚至有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曾经一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