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用卡还款可迟3天?要看哪家银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上个月少还了几块钱,这个月账单就多了几十元的利息”,市民窦先生对信用卡还款规定“吐槽”:少还几块钱或推迟几天还款,就得白白损失一笔,甚至被列入信用黑名单。而从本月起,类似窦先生的“马大哈”们将不再为此困扰。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各成员银行要为客户提供信用卡“容时容差”服务,即允许持卡人在还款时有一定宽限期或小额不足额清偿。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虽然多数银行都已经开始执行,但实行标准差异很大,且仍有个别银行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通知。

  信用卡息费计收新规本月实行

  今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出台了《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和《商业银行信用卡息费计收自律规则》,对信用卡息费计收规则进行了行业规范,并要求相关条款自7月1日起实行,要求成员单位为持卡人提供“容时容差”服务(详见右表)。“我曾经因为晚还信用卡几天,就被多收200多元利息,而且这个利息是从消费那天就开始算的”市民窦先生说。

  不同银行执行“容时容差”有别

  信用卡还款“容时容差”,是否意味着任何一家银行的信用卡用户都可推迟还款3天?记者调查并非如此,具体标准还要视不同银行而定。记者走访中行、工行、建行、兴业、交通、招商等各大银行,发现不同银行的执行标准存在差异,其中,工行、农行更表示暂时没有接到总部开展此业务的通知。

  在“容时”服务方面,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宽限时间均为3天,且并不需要电话申请,而光大银行虽然有此项服务,但是需要打客服电话申请。其中执行差异较大的是交通银行,该行信用卡用户需要电话申请“信用保障”,支付9元,还款日期可以延长9天,但是此项服务有效期仅为3个月。

  在“容差”服务方面,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标准均在10元以内,而中国银行提供的欠款额度更高。“我行提供欠款金额1%、最低10元的容差还款服务。比如持卡人欠款10100元,即使到期还款日前只还了10000元,仍有100元未还,我行将免除透支利息。

  此外,持卡人欠款金额在10元以内时,我行也不计收透支利息。”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光大银行的欠款金额的标准则是本金的万分之五。此外交通银行则表示暂未收到“容差”服务的相关通知。

  容时

  服务

  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自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持卡人按时还款。

  容差

  服务

  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至少为等值人民币10元)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K/html/2013-07/03/content_1887367.htm report 2564 “我上个月少还了几块钱,这个月账单就多了几十元的利息”,市民窦先生对信用卡还款规定“吐槽”:少还几块钱或推迟几天还款,就得白白损失一笔,甚至被列入信用黑名单。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