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门公选25处科级干部仅招本地人士(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江门公选25处科级干部仅招本地人士

  南都讯 记者杨秀伟 实习生刘婷 1个正处级职位、4个副处级职位、20个副科级职位,职位虽然少了,但江门本地人中选的机会大了。昨日,江门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提供25个领导干部职位,启动一年一度的联合公选。相比往年,今年联合公选出现了限定本地人选、严禁破格录用、首次差额票决三大变化。即日起至7月14日,报考者可通过江门党建网或江门政务网在线报名,竞争江门市旅游局局长(正处级)等25个职位。

  本地公选首现正处级“一把手”职位

  今年联合公选放出的25个领导干部职位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江门市旅游局局长,2010年,江门首次通过竞争性选拔方式确定正处级“一把手”,此次提供的正处级“一把手”职位,则是市县联合公选(竞争性选拔方式的一种)中首次提供正处级“一把手”职位。

  除此之外,今年联合公选还有4个副处级职位,包括江门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副局长、江门市统计局总经济师、江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

  除了前述5个处级市管干部职位,江门三区四市共提供了20个科级县管干部职位,且均为副科级。

  报名截至7月14日

  今年25个公选职位均面向江门全市范围公开选拔,户籍地或工作地在江门市(含各市、区)且符合报名资格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选拔,报名时间截至7月14日。公选办将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初审,符合该职位资格条件的报名人数达到该职位的6倍时开考,否则该职位将取消,因此不能参考的考生,可改报其他职位。

  今年公选设定的选拔程序包含笔试、结构化面试、专题发言、实地调研、组织考察、体检和决定任职人选等7个环节。经过前四个环节产生总成绩后,公选办将按选拔职位1:2的比例,依照高低分数确定考察对象,实行差额考察,并同时进行资格复审。体检后,市联合公选办将征求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审查把关意见,然后举行联席会议,根据考察情况提出各职位的差额票决人选,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提交市本级、各市(区)党委常委会讨论,以差额票决的方式决定任职人选。其中江门市旅游局局长任职人选将由江门市委常委会讨论,考察对象要向常委会作5分钟以内的竞职演说。

  今年公选有三大变化

  与往年相比,此次公选职位报考范围有所收窄,限定本地人选,所有职位均要求报考者户籍地或工作地在江门,而在往年,则多有面向广东省或面向全国的职位提供。

  南都记者也从江门市委组织部干部科获悉,在干部考察环节,今年公选将严禁破格录用,该科负责人表示,这是请示了省委组织部之后所作的决定,而在往年则都保留了破格录用的空间。根据搜索统计,破格选拔干部遭受质疑甚至被组织部门查处的报道今年较为密集。

  而在决定任职人选环节,今年江门市组织部门首次采用了差额票决方式,取代往年的等额决定,即一个职位的任职候选人将不再是1个,而改由同级党委常委会议选择确定各职位的任职人选。

  对今年公选规则所发生的变化,江门市委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表示,昨日发布公告后,将注意听取各方反馈意见,对各界存在疑问或关心的话题,组织部门将以答记者问方式予以解释说明,目前暂不便予以回应。 江门读者详见A叠读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3/content_1887198.htm report 1706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实习生刘婷1个正处级职位、4个副处级职位、20个副科级职位,职位虽然少了,但江门本地人中选的机会大了。昨日,江门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提供25个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