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开市场,央行昨保持零操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周二再次全面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延续了上周以来“不作为”的态势。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央行此次全面暂停央票及正回购操作,释放出了平抑资金面波动的信号,有助于安抚市场紧张情绪,但从逆回购未能重启也可以看出,管理层认为市场流动性总体不存在太大问题,期望出现大规模货币投放并不现实。鉴于本周公开市场有央票及正回购到期460亿元,则面临月初的存款准备金补缴,央行“按兵不动”将有助于流动性的缓解。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虽然涨跌互现,但已较前期明显回落。其中,隔夜、7天和14天品种利率分别行至4.434%、5.450%和6.091%。值得一提的是,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向媒体公开表示,“央行对流动性的把握,市场基本上还是正确理解的。”来自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的观点认为,央行强调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这意味着资金面回到上半年宽松状态可能性较小,下半年资金成本料将抬升。 杨溢仁

  作者:杨溢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03/content_85304.htm?div=-1 report 565 据新华社电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周二再次全面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延续了上周以来“不作为”的态势。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央行此次全面暂停央票及正回购操作,释放出了平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