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NBA俱乐部争抢球员光靠高薪可不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7月2日,克里斯·保罗通过社交网站宣布,自己决定留在快船。这样,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鱼”,就剩下霍华德一条了。不过,想要招揽这位超级球星,除了必不可少的支票簿,还需要大打温情牌,甚至采用千奇百怪的方式。虽然,这是美国篮球文化中别具特色的一面,但在自由球员市场最具吸引力的因素,永远是“夺冠”的可能性。

  根据《雅虎体育》报道,由老板亚历山大、总经理莫雷、主帅麦克海尔以及名宿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组成的“火箭代表团”,在转会窗口打开后,就前往洛杉矶游说霍华德。“他们共进了晚餐,向霍华德阐述了球队的建队计划。”《雅虎体育》的文章表示,“在未提及湖人的情况下,火箭向霍华德阐述了自身优势:球星间关系融洽,立刻加盟球队能马上进入争冠行列。”

  而火箭也有劣势,因为他们无法像湖人那样,给霍华德提供5年1.18亿美元的合同,他们只能给“魔兽”一纸4年8800万美元的合约。但招揽超级球星,支票的力量并非唯一因素,很多时候钱的作用不是决定性的。

  2010年夏天,詹姆斯的合同到期,很多球队都想得到“小皇帝”。纽约尼克斯为了达成目的,频频使出奇招,其中一条就是,把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的一部分股权卖给詹姆斯,这样詹姆斯去尼克斯就等于是为自己打球。但是,詹姆斯最终还是选择了迈阿密,而且主动降薪和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

  所有NBA球队都清楚,除了钱,设法抓住球星的心,更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为了得到霍华德,火箭和湖人都纷纷使出温情攻势。湖人官方在《洛杉矶时报》上刊登整版广告,标题的黄色字体很是醒目:“STAY D12”(留下霍华德)。火箭也不甘人后,表示如果霍华德决定加盟,那么球队会效仿湖人,给霍华德制作专门的电视节目,以契合他喜欢抛头露面的性格。

  如果说,球队官方采取的方式尚比较正式,那么非官方的策略则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吸引霍华德加盟小牛,达拉斯当地的一家快餐店刊登了一系列广告,承诺如果霍华德加盟,就可以终生免费。而一名在休斯顿出生的说唱歌手,为了让霍华德进驻航天城,则通过社交网络展开攻势,“霍华德,如果你来休斯顿会怎样?我们都支持你。否则,你知道的,科比会像个女人一样整赛季都唠叨你。”

  此外,球队现有球员的号召力,也是超级球星加盟的重要因素,毕竟这些明星缺的不是钱,而是冠军。2007年,加内特毅然离开效力了12个赛季的森林狼,雷·阿伦也从雷霆加盟凯尔特人,他们和球队元老皮尔斯一起撑起“绿军”,当季便在常规赛打出了66胜16负的骄人战绩,并且当年就获得了NBA总冠军。虽然,现在凯尔特人“三巨头”已经分崩离析,但这段佳话让人相信,总冠军远比金钱更具吸引力。

  因此,保罗选择留在快船,因为目前球队的实力已经处于西部顶尖行列,管理层也承诺,会围绕保罗、格里芬为核心组建一支夺冠阵容。火箭之所以对得到霍华德自信满满,也因为手中有哈登这样出色的全明星外线球员,另外还有帕森斯这样不错的年轻选手,“赢球是霍华德最看重的,相信火箭队能给他最多的机会。”这位火箭的高富帅球员说。

  事实上,不论超级球星还是普通蓝领,球员市场从来不是金钱至上。否则,巴蒂尔、雷·阿伦便不会加盟热火;诺维茨基不会降薪以招募出色的队友;当初的马龙、佩顿也不会前往洛杉矶,和科比、奥尼尔组成F4;霍华德也没必要为加盟哪支球队左右为难。当一名球员意识到荣誉的重要性时,薪金便只是银行账户里的数字而已,正如帕特·莱利说的那样:“冠军是招揽自由球员的法宝。”

  作者:杨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3-07/03/nw.D110000zgqnb_20130703_1-04.htm report 1620 北京时间7月2日,克里斯·保罗通过社交网站宣布,自己决定留在快船。这样,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鱼”,就剩下霍华德一条了。不过,想要招揽这位超级球星,除了必不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