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双刀连砍4人 一民警遇袭牺牲(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犯罪嫌疑人被抓。警方供图
男子双刀连砍4人 一民警遇袭牺牲


犯罪嫌疑人被抓。警方供图
王章锐生前照片
王章锐生前照片


  华西都市报:7月1日下午,在宜宾市高县文江镇文江村交通社,一男子持双刀砍伤一名工人和三名警察,其中警察王章锐受伤经抢救无效牺牲,犯罪嫌疑人吴某亮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面对王章锐的牺牲,亲朋好友们至今仍不愿相信他已经离开。

  华西都市报讯(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希蒂)7月1日下午,宜宾市高县文江镇文江村交通社发生一起持刀血案:一男子手持双刀砍伤一名工人和三名警察,其中1名警察受伤后经抢救无效牺牲。下午4时50分,犯罪嫌疑人吴某亮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月1日下午3时30分,高县公安局文江镇城关派出所接到惠某凤报警称:其夫周某文被本镇文江村村民吴某亮(男,28岁)砍伤,要求派出所处理。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程刚立即带领民警王章锐、阳曦,着警服跟随报案人惠某凤一同到达吴某亮住处,欲传唤嫌疑人。不料,吴某亮手持双刀从家中突然冲出,对三名民警一阵乱砍,其中,民警王章锐开放性颅脑损伤、开放性胸脊髓损伤、开放性骶尾部骨折伴直肠损伤,并导致重度失血性休克,经抢救无效于当晚10时40分死亡;另一民警程刚的头、颈等部位受伤,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现转院至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

  经查,7月1日清晨,高县文江镇文江村村民吴某勇雇请邻村村民周某文、惠某凤夫妇等5人修缮房屋。上午9时许,吴某勇之子吴某亮将正在干活的周某文推下二楼,后又持刀将其砍伤。下午3时30分,惠某凤到公安机关报案。下午4时50分,犯罪嫌疑人吴某亮被抓获。

  通往嫌疑人吴某亮家的路是一条水泥路,在路边随处可见血迹。事发现场的血腥味依然很浓烈。在吴某亮房间内的衣柜里,记者看到了20多本书籍,这些书籍大部分都是有关社交、国学、领导艺术以及宇宙探秘的内容。吴某亮的母亲介绍,吴某亮从小胆子就小,读书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和家人有多少交流。吴某亮71岁的爷爷看到记者的第一眼就说,这是个悲剧,是两个家庭的不幸,谁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逝者·亲人悲痛

  爱妻寸步不离守护丈夫遗体

  按照高县文江镇城关派出所值班安排,7月1日,主值班民警王章锐和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值班。只是谁也没想到,7月1日下午的这趟出警,竟然会成为王章锐最后一次出警。

  战友的离去,给高县文江镇城关派出所增添了一股悲愤的气氛。

  在派出所正大门电子显示屏前,一行“章锐兄弟,一路走好!”的字幕不停地滚动着,却也唤不回离去的战友。

  得知王章锐去世,远在浙江、成都、重庆工作的高县中学高06级12班40多个同学纷纷往回赶,送他最后一程。

  谁都不愿相信王章锐真的已经离大家而去。

  王章锐的妻子小闵一直在殡仪馆内守护着丈夫,一步也不离开,她几次差点昏厥过去,都是亲友一直守候才没有发生意外。

  小闵和王章锐是高中同学,参加工作后,两人于半年前喜结连理。回想起与丈夫在一起的一幕幕,小闵泣不成声。

  “有一次他为了给我买戒指,一个人跑到宜宾,结果宜宾的太贵,又跑到珙县巡场才买到。”小闵说,每次想到这件事情,心里总会充满了幸福和甜蜜,只是以后再也不能享受这种幸福和甜蜜了。

  在亲友眼中,王章锐和小闵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幸福爱人。

  小闵说,本来在宜宾看好了一套房子,准备买下,也说好了准备要个宝宝的……

  嫌犯·亲人自述

  嫌犯:喜爱心理书籍9年前高考失利

  嫌犯吴某亮的家是个二层吊脚楼,吴某亮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他的房间内光线很暗,屋内非常杂乱。衣柜二层的左角落里,摆放了吴某亮之前买来的书籍,其中《每天学点心理》、《好心态好习惯好性格》以及《心理学的轨迹经济学的诡计博弈论的诡计》等心理书籍摆放在最顶端。

  “他今年28岁了还没找个老婆,看着别人家的孩子早已成家立业,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吴某亮的爷爷提到孙子拿刀砍人的事就情绪激动。据吴某亮家人介绍,吴某亮从读小学到高二,成绩一直不错,很喜欢看书。2004年,吴某亮参加高考,意外的是只考了390多分,比当年的录取分数线差七八十分。

  吴某亮的父亲介绍,高考失利后,吴某亮开始精神恍惚,走路有点左右摇摆。之后为考上大学,又开始复习,“一个学期都没有读完,再也支撑不下去了。”

  吴某亮的爷爷说,2004年下半年,吴某亮忽然一个人从自家房屋跳向邻居家的房顶后,捡到东西就往脑袋上砸。随后,又在家里牵绳子上吊。据介绍,从2009年开始,吴某亮就开始吃药,一般每天要吃两次药,吃完药后,病情能得到些许好转。

  吴某亮的家人提供了一个《残疾人证》,此证签发日期为2009年6月22日,上面显示吴某亮是精神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二级”。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3/120641.shtml report 3014 犯罪嫌疑人被抓。警方供图王章锐生前照片华西都市报:7月1日下午,在宜宾市高县文江镇文江村交通社,一男子持双刀砍伤一名工人和三名警察,其中警察王章锐受伤经抢救无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