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侣为逛街拌嘴本来很常见谁料他竟抓起水果刀刺向女友(组图)

来源:重庆晨报
结局让这个17岁的小伙失声痛哭,因为他的女友向检察官求情,检察机关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情侣为逛街拌嘴本来很常见谁料他竟抓起水果刀刺向女友
情侣为逛街拌嘴本来很常见谁料他竟抓起水果刀刺向女友
  结局让这个17岁的小伙失声痛哭,因为他的女友向检察官求情,检察机关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市检察院

  重庆晨报联办

  女友求情>

  专家提醒>

  她背着男友找到检察官:

  不是他一个人的错

  我也不够体谅他

  17岁的李涛和张倩在网上相识,并相爱两年。3月9日,张倩和李涛因为琐事发生争吵。情急之下,李涛竟随手拿起水果刀刺向女友腹部导致大量出血。事后,李涛非常后悔,在张倩住院期间,他天天陪在女友身边悉心照顾。为了不让男友坐牢,张倩背着李涛向“莎姐”检察官求情。

  昨天上午,渝北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对李涛宣布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早熟的爱情

  张倩今年仅17岁,老家在山东。初中毕业后,没考上重点高中,她就辍学在家,后又到县城打工。毕业那年的暑假,张倩在网上认识了和她同龄的李涛。李涛是重庆人,家住渝北某小区,初中毕业后帮着父母做批发生意。

  年龄相仿加上经历相似,张倩和李涛认识几个月后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去年6月,李涛为见张倩一面专门去了趟山东。相处一周下来,李涛便取得了张倩父母和当地亲戚们的认可。同年10月,张倩也来重庆玩了几天,李涛的父母还专门拿出几千元钱让李涛带着张倩逛解放碑为她买衣服。

  “我决定和他一起打拼,干出一番事业后结婚。”张倩在今年春节后辞别父母来到重庆,住进了李涛家。两人平常感情很好,早晚一起做饭,白天到父母店里帮忙。空余时间李涛就教张倩说重庆话,带她逛街吃饭,参加朋友聚会,让她慢慢适应重庆的生活。

  冲动的一刀

  3月9日的早上,却发生了谁都不愿看见的一幕。

  “起床啦,说好陪我去逛街嘛。”张倩起得很早,不停地催李涛起床。两人前一晚就说好了到解放碑逛街,还约上了李涛的一个朋友。

  “你就让我再睡一会儿嘛,一天忙到晚,好不容易睡一个懒觉。”李涛迷迷糊糊回答,没有理会张倩。

  张倩再三催促也不见李涛行动,有些生气,不断在李涛耳边嚷嚷。睡梦中的李涛也感觉有些烦躁,他一个翻身起床,打开电脑打起了游戏。

  “你!”张倩气得转身走向阁楼,躺在床上生闷气。

  直到李涛的朋友到来,李涛才起身去阁楼叫张倩。“你去陪你的朋友陪你的电脑啊,他们比我重要。”任凭李涛说什么,张倩都不愿起来。李涛觉得在朋友面前有些尴尬,也很恼火,两人吵了起来,张倩将逛街不成的委屈一股脑儿对着李涛发泄出来,而李涛嘴笨说不过张倩,竟在情急之下,随手拿起旁边的水果刀,冲着张倩划去。

  真心的忏悔

  “他也是一时冲动。”张倩说,李涛当时吓傻了,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边打电话边哭,并协助急救医生将张倩送上救护车。

  李涛的父亲李忠林得到消息后马上赶往医院,并报了警。到案后,李涛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连连表示懊悔。考虑到张倩的家人不在身边,需要人照顾,民警当天为李涛办理了取保候审。

  昨天,记者观察到李涛的左手手腕上有一条被割伤并缝过针的痕迹。

  “那是他想不开做傻事。”张倩说,李涛拨打了120之后,边哭着说对不起,边用水果刀试图割腕自杀。

  “他很照顾我,比以前对我更好了。”张倩说,自己住院的十多天里,李涛跑上跑下,熬夜守护,悉心照料。“他也很憔悴。经过这事,我感觉他比以前更成熟懂事了。”张倩能感觉到李涛是出自真心的懊悔,她心里早已原谅了他。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刘玉婷

  渝北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递到了李涛(化名)手中。渝北区检察院供图

  早恋男女易因冲动犯错

  “我并不知道她为我做了这么多。”昨天上午,李涛在“莎姐”检察官面前再也无法抑制住内心郁积多日的情感煎熬,失声痛哭。他对检察官说,他会用一生一世的爱来报答女友。

  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所长、高级心理咨询师邱驷认为,李涛和张倩的恋情从15岁就开始,属于典型的早恋,而易冲动是未成年人的一个典型特点。作为未成年人,应尽可能去辨别友情和爱情。若真为爱情,也应为对方着想,做好现阶段该做的事,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不要因冲动而犯错。

  李涛故意伤人一案在4月中旬移交渝北区检察院。张倩的腹部被水果刀刺伤导致肝脏破裂,经重庆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为重伤。

  “莎姐”检察官认为,李涛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的故意伤害行为,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符合公诉条件。

  而就在案件移交检察院的第三天,张倩背着李涛来到渝北区检察院,找到了承办此案的“莎姐”检察官。张倩说,这件事并不是李涛一个人的错,是自己不够体谅他,才使他在无意中犯错。

  “莎姐”检察官窦婷婷也跟李涛进行了多次交流。窦婷婷说,李涛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懊悔,认为对不起张倩,更对不起张倩千里之外很看重自己的张倩父母,他一直很想弥补对女友和女友家人造成的伤害。

  记者联系到张倩的父母,他们说,出事后,李涛主动打电话告知此事并多次表达忏悔,李涛父母也多次打电话谢罪。看到李涛在医院无微不至的照顾,而且李涛为人确实老实善良,他们相信这只是一次意外,要给年轻人纠错的机会。

  考虑到李涛是未成年人,且在案发后自首并积极救治被害人,并取得了被害人及家人的谅解,有悔罪表现,渝北区检察院最终对李涛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文中人物除检察官外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3/content_1653955.htm report 2962 结局让这个17岁的小伙失声痛哭,因为他的女友向检察官求情,检察机关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市检察院重庆晨报联办女友求情>专家提醒>她背着男友找到检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