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杭甬高铁开通第二天多趟列车因故障晚点

原标题 [宁杭甬高铁开通第二天多趟列车因故障晚点]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陈佳妮

  时报讯 昨天是宁杭甬高铁开通的第二天,仍有不少市民买车票去“尝鲜”。

  昨天杭州火车东站,共发送旅客5万人次。不过,昨天下午陆续有网友发微博吐槽,“宁杭甬高铁出故障”“检票后发现列车已经开走了!”

  飞驰13分钟后列车停住了

  昨天13:37,网友朱律师发微博:杭甬高铁开通第二日,飞驰13分钟后在绍兴北线路故障停住了。他说,自己乘坐的是宁波东到上海虹桥的G7512次列车,下午1点左右在上虞北站上的车。“一开始列车开得很顺畅,可是进入绍兴北站后就停了,车内情况还算正常,空调也一直开启。不过列车长不允许下车,也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同样在上虞北站上车的网友@若愚在东山 也在微博说:“广播里传来了前方故障通知!总共就30分钟车程,现在在绍兴站里停了20多分钟。”

  朱律师说,停车后有部分需换乘的乘客比较着急,一直在追问列车长,最后列车长答复说要停50分钟。

  除了G7512次列车,昨天还有不少列车也发生晚点的情况,网友@只为那一抹色 晒出一张照片,是常州站内的电子显示屏,上面都是红色的列车晚点信息。

  乘客检票后列车已开走了?

  因G7512次列车在绍兴北站停留了较长一段时间,导致开到杭州东站时发生了一些小误会。

  昨天16:17,网友@ sorry_queen 发微博抱怨:“13:39的车晚点到14:51,检票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车子开走了,要我们等下一班16点的车。”

  在杭州东站等车的邓先生目睹了事情经过。他说,当时在检票口有10多个乘客,都在等G7512次列车,等到14:51检票时,他们却被告知在14:30车已开走了。

  邓先生说,当时工作人员就开始安排其他车次,值班的一个白衣服管理员和一个值班的乘务,把这些乘客送到别的能到达目的地的列车上,还叮嘱让乘务员向列车长解释好。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当时是因为G7512次列车在绍兴北站停留,东站这边以为到站时间会延误,不过后来比晚点的时间提早到了。可能一部分乘客没有留意到,所以没赶上车,不过高铁车次比较多,工作人员马上就处理好了。

  停车、晚点到底什么原因?

  对于昨天列车出现晚点的情况,一位铁路内部人士说:“应该是笕桥的信号设备出了问题,现在这些设备还在磨合期。”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于笕桥段部分线路故障,导致G7678、D3102(福州上海虹桥)、D382(福州南上海虹桥)、G7584、G7510次列车晚点。据@上铁资讯的消息,截至7月2日14:20:D382次列车晚点42分;D5678次列车晚点54分;D5690次列车晚点54分;G7584次列车晚点42分。

  温馨提醒

  东站刚刚开通,有些设备设施需要进一步的调试与完善,目前东站检票闸机还不能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上车,在此特别提醒在互联网上购买杭州东站所有列车车票的旅客,前往东站坐车时,需要提前在车站自助售票机、人工窗口或代售点取出车票后方可上车,车站方面也会尽快将设备调试到位,方便旅客进站。

  在杭州东站中转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出相对宽裕的中转时间,避免因东站太大而影响中转,耽误行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3/n380534440.shtml report 1696 来源:青年时报时报记者陈佳妮时报讯昨天是宁杭甬高铁开通的第二天,仍有不少市民买车票去“尝鲜”。昨天杭州火车东站,共发送旅客5万人次。不过,昨天下午陆续有网友发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