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村官雷朝淩:村干部就要管得宽(图)

来源:重庆晚报
雷朝淩右一看望贫困留守儿童资料图
雷朝淩右一看望贫困留守儿童资料图

  “既然当了村干部,就要为村民做实事。”这是永川区胜利路街道胜利村党委书记雷朝淩当了13年村干部的心得体会。

  管得宽

  处理村务不分亲疏

  今年45岁的雷朝淩,在村民眼里是个女强人,胜利村哪家鸡被偷了,哪家婆媳关系不好,哪家夫妻发生矛盾,村民都会找雷朝淩断公理。而雷朝淩认为:“村干部就要管得宽。”

  胜利村位于永川区西北,属城乡结合部,有4477人,村里事情繁杂,很多人都不愿意当这个村官。2000年7月,雷朝淩被村民推选为村党委书记。作为一个女人,要面对全村村民,处理大大小小的村务,并不轻松。

  雷朝淩上任后,长期走村串户,泡在村民家中。村民房屋倒了,找她要求解决;村民发生矛盾,夫妻吵架,婆媳不和等,雷朝淩都得去处理。雷朝淩处理村务从不讲情面,一是一、二是二,按政策和规章制度办事;从不偏袒任何一方,就是她的亲戚做错了事,她同样要严厉批评。

  强村梦

  四处集资建办公楼

  雷朝淩上任之初就遇到一个问题:村委会没有办公场地。为此,雷朝淩四处奔走,找企业集资,找村民出工出力,共同修建村办公大楼。经过多方努力,雷朝淩筹集到150多万元,修建了85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还配置了电脑、电视、音箱、复印机等,村里集中办公议事、党员电教活动、信息传递、技术培训、综合服务等,从此,开展活动有了阵地,村民办事也方便了。

  随后,雷朝淩又在村里建了4个群众文化聚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把村民从牌桌上拉下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平常事

  为贫困村民四处求援

  天窝村民小组有个叫唐祖建的村民,外出务工时不慎从工地脚手架上摔下,造成颅内大出血,并压迫神经。唐祖建出事后,工地老板不知所踪,唐祖建的家人只好将他接回家,因为无钱医治,唐祖建只能在家干熬着。

  雷朝淩了解到唐祖建的情况后,立即号召党员、干部、村民为他募捐,最后募捐到了4000多元爱心款。但治病,这点钱远远不够。雷朝淩又联系媒体到唐家采访,号召全社会来帮助他。最终,社会各方向唐祖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顺利渡过了难关。

  在胜利村,受过雷朝淩帮助的村民还有很多。雷朝淩说:“我做的这些事很平常,既不能惊天动地,也不能催人泪下。”但就是这些平常事,让她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作者:吴娟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3/content_358229.htm report 1471 雷朝淩右一看望贫困留守儿童资料图“既然当了村干部,就要为村民做实事。”这是永川区胜利路街道胜利村党委书记雷朝淩当了13年村干部的心得体会。管得宽处理村务不分亲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