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十名

来源:重庆晚报
  暑期游机票

  免费送

  第三期题目

  记录物候现象

  学会保护自己给妈妈设计服装为原版动画配音

  学会保护自己

  给妈妈设计服装

  为原版动画配音

  本报昨日和6月27日联合《2013·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主办方,推出了两期《2013·重庆好作业》,受到师生热捧。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南坪中学,渝中区解放西路小学随机采访了部分同学,大家对第二期《重庆好作业》中导师布置的《DIY纸盒变废为宝》、《设计最实用课桌》、《绘制重庆主城码头地图》等创意作业最感兴趣。

  为了鼓励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活动,8月,本报将评选出10位完成作业质量较好的学生,免费提供重庆航空公司的暑期往返机票(国内目的地可自行选择)。这10位学生可以在暑假期间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体会不同城市的人文风情,也可以飞往点题导师所在地,与导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可获得由导师签发的作业证书。

  重庆晚报记者 李梦真 周圆 陈再 彭洋

  重庆好作业活动流程

  6月26日~7月7日

  导师出题阶段

  重庆晚报将刊出人文、实验、创意、调查、科学五大类题目。你也可以为青少年点评,提供富有特色的重庆好作业。点题电话:15826172902。

  7月1日~8月15日

  作业上传阶段

  参与学生可上传自己完成的作业(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及联系方式)至cqwbcqhzy@163.com,本报将选取部分作业进行展示。也欢迎学生们积极参与《2013·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专题网址https://chinahomework.shedunews.com),并根据导师要求上传作品。

  7月1日~8月15日

  作业展示阶段

  本报将选取部分有创意的作业进行展示,详解重庆好作业背后耐人寻味的故事和教育思考。

  8月16日起

  作业展评阶段

  请导师对作业进行展评,作业完成质量较好的前10%学员,将获得由部分导师签发的作业证书。

  2013·重庆好作业

  作业点题电话:15826172902

  (6月26日~7月7日)

  作业上传邮箱:cqwbcqhzy@163.com

  (7月1日~8月15日)

  科技类

  导师:重庆自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 洪兆春

  作业题目:自然日记—暑假物候记录

  学生们可以用文字、绘画、摄影、录音、摄像等方式,持续记录动植物随季节产生的变化。

  暑假中,我们会度过24节气中的小暑(7月7日)、大暑(7月22日)、立秋(8月7日)、处暑(8月23日)。这段时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大自然也给我们呈现了丰富多彩的画面,孩子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搜寻夏候鸟季节性迁移的身影;记录池塘里睡莲盛开的时间,录下窗外知了的第一声鸣唱;测量阳台上花草怎样慢慢生长;画出餐桌上蔬菜水果的变化……

  布置目的

  物候现象包括各种植物的发芽、开花、结果、落叶;动物尤其是候鸟的迁徙、繁殖、营巢、哺幼;昆虫的初鸣、终鸣、冬眠等。了解物候的过程充满趣味,更需要耐心细致的记录。

  物候观察有助于青少年探索动植物生长发育周期性变化与环境的关系,了解气候变化规律,让孩子热爱大自然。

  参加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

  创意类

  导师: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 张龙琳

  作业题目:我给妈妈设计服装

  你觉得妈妈穿什么衣服最美?你觉得妈妈最搭的风格是什么?现在,你可以通过手中的画笔,发挥一切想象力,职业范、甜美系、清新风……哪些细节需要改进?你想到什么,就尽情大胆地去做分割、色彩设计。

  布置目的

  设计一件衣服,可锻炼自身创造力、发散思维能力。每个妈妈在孩子心里,都有不同的形象辣妈、贤惠、大大咧咧……现实中的妈妈,与孩子理想中的完美妈妈,肯定有一定距离。孩子们可以根据妈妈的性格特点和自己的愿望去“打造”妈妈,让父母更加理解孩子的心理。在准备创作的途中,也能更好地去理解艺术领悟艺术。

  参加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

  实践类

  导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 刘宪权

  作业题目:看原版动画片学配音

  观看影片《疯狂原始人》,选取喜欢的片段进行配音。(建议5人左右一组,时间为15分钟左右,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布置目的

  《疯狂原始人》是最新的一部美国动画片,容易被学生接受;观看一部好的英文动画片,不仅可以娱乐休闲,而且有助于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给影片配音在学习英语的同时,还能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的能力。

  参加对象: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

  导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金定海

  作业题目:证明自己是对的

  谁年轻谁倒霉,好像已成常态。年轻的声音经常被扭曲。谁都有年轻时的懵懂、幼稚和偏执,但这不是他们的全部。他们还有可贵的想象、素朴的是非和超越世俗的深刻。请用视频、PPT或文学作品等形式来“证明自己是对的”。

  布置目的

  这道题目是希望给青少年一个表达的空间,让他们的很多想法、看法和做法走出被压抑的阴影,以创新和发现来证明他们的存在。

  参加对象:高中生、大学生

  导师: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副校长,市特级教师,市名师奖获得者 胡庆

  作业题目:制作数学游戏的手抄报

  学生们可以选择3~4种数学小游戏,首先把游戏规则清楚详细地写出来,能够让别人看明白。然后利用一张B4的白纸制作成一张手抄报。学生们可以上网查阅,也可以看书收集,甚至可以自己设计一些数学游戏。开学后可和同学一起玩玩你收集的各种数学小游戏,体会数字世界的无穷魅力。

  布置目的

  在数学王国里,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游戏。例如利用扑克牌计算24点,孩子们可以熟练掌握加、减、乘、除的运算方法及小括号的使用方法。接触理解更多的数学小游戏,不仅能够提高小学生的计算能力和思维能力,而且在设计这些数学游戏的过程中也一定能收获更多有用的数学知识。

  参加对象:小学生

  人文类

  导师: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著名学者 周国平

  作业题目:我眼中的好作业

  请你对老师布置的今年暑期作业(可选其中一科)写一篇评论,分析其内容的优劣并说明理由,或以《我眼中的好作业》为题写一篇短小作文。

  布置目的

  听听孩子的心声,看看他们需要什么,有助于我们思考问题。

  参加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

  导师:著名作家、陈伯吹儿童文学奖获得者 简平

  作业题目:每天看到的一颗星星

  学会发现与感悟。第一,至少观察15天,可以用文字、图片、设计、音频视频等形式完成作业,一切随意,但要有自己独特的发现、见解和感悟;第二,这里说的“星星”并非天文学概念。

  布置目的

  如今的学生有了更多发现的工具,但出于种种原因,发现的愿望和能力却日益减弱。这道题目就是想唤起学生们对于发现的愿望和能量。发现是人类发展的根基和动力,这是理想,这是力量,这是智慧,这是希望,这是未来。

  参加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

  导师: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 李晓茂

  作业题目:你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吗?

  暑期来临,有哪些安全问题需要特别注意?在校园、在家庭、在社区,你觉得还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加强青少年保护,你有哪些自护自救的金点子……请各位同学以文字、照片、图画等任意形式,讲述对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看法,并献上一个你学到或自己总结的自护自救小方法。

  布置目的

  今年以来,侵害未成年人的恶性事件不时见诸报端,在令人愤慨之余也不禁令人反思:该如何让孩子们更好地保护自己?这道题目希望通过学生们的观察、思考,促进他们自护自救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希望通过学生们的建言,找到青少年保护方面的软肋,更好地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流传于网络的《英国儿童十大宣言》教给孩子10句自我保护令人印象深刻,包括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小秘密要告诉妈妈;不保守坏人的秘密;坏人可以骗。这种内容实在、形象生动的教育方式,值得借鉴。

  参加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

  调查类

  导师:重庆市保护动物120专家负责人 杨星海

  作业题目:鳄鱼龟72小时急救方案

  假设你在路上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鳄鱼龟,你该怎么办?要求自己查询资料、图片,并从相关管理部门获得有效信息,为鳄鱼龟设计出最切实可行的救助方案。

  布置目的

  捡到两栖动物应该直接放生吗?如果带回家,要怎么饲养它……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应该多问为什么、怎么办。这道场景化的题目,给孩子们展开的是一个又一个的问号,每解开一个,人类的思考就会更深入一层人该如何与动物共存?人与自然界又到底是什么关系?完成这道题目,孩子判断力、思考力会有很大进步。

  参加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3/content_358228.htm report 4332 暑期游机票免费送第三期题目记录物候现象学会保护自己给妈妈设计服装为原版动画配音学会保护自己给妈妈设计服装为原版动画配音本报昨日和6月27日联合《2013·中国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