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莎拉·哈里森:斯诺登的避难“保护神”(组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莎拉曾为阿桑奇成功申请到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并因此成为了这方面的专家。
莎拉·哈里森:斯诺登的避难“保护神”
莎拉·哈里森:斯诺登的避难“保护神”

  莎拉曾为阿桑奇成功申请到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并因此成为了这方面的专家。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斯诺登最终将“落户”何国是目前全球关注的焦点,而结局如何与一名女子密不可分。

  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前女友莎拉·哈里森被曝目前正协助斯诺登争取政治庇护,俄罗斯方面于6月30日收到的有关斯诺登的政治庇护申请就由莎拉所提交。

  莎拉被曝奉命帮助斯诺登

  当地时间6月30日晚10时30分,一名年轻女子向位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F航站楼的俄罗斯领事馆办公室提交了斯诺登的政治庇护申请,事后俄罗斯官员证实称,提交申请的女士正是维基揭秘的工作人员莎拉·哈里森。

  相比维基揭秘工作人员这一身份,莎拉的另一个身份更为知名维基揭秘网站创办人阿桑奇的前女友。不过,虽然外传莎拉和阿桑奇已分手,但熟识两人的友人不以为然,称莎拉对阿桑奇一往情深,阿桑奇对莎拉也十分认同,两人的关系比以往更亲密。

  有消息称,此次莎拉正是奉阿桑奇之命,才飞到中国香港帮助斯诺登争取政治庇护。此前,藏身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阿桑奇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我们一直在和斯诺登接触,也一直在帮助他。我个人非常同情斯诺登先生。”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推测,莎拉或许已经移情爱上斯诺登,所以才会如此不遗余力为其“保驾护航”。

  据悉,自斯诺登6月23日离开中国香港前往俄罗斯,莎拉一直伴随在其左右,不仅为其搞定通行文件,还为其寻求政治庇护事宜出谋划策。

  曾为阿桑奇申请到厄庇护

  为何斯诺登会同意由莎拉处理如此重要的政治庇护申请事宜?这是因为作为阿桑奇的前女友,莎拉曾为阿桑奇成功申请到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并因此学到了不少有关移民和引渡的专业知识,成为了这方面的专家。

  2010年下半年,莎拉与阿桑奇热恋,并迅速成为阿桑奇的得力助手。莎拉据称不仅负责大量维基揭秘网站工作上的事务,充当维基揭秘的发言人,而且还处理男友阿桑奇生活上的几乎所有琐事,甚至还在她自己位于伦敦的公寓内为阿桑奇洗衣服。

  不过,两人的恋情随后因阿桑奇被卷入性侵案而结束。2010年12月,国际刑警组织以强奸和性骚扰罪名对阿桑奇发起了全球通缉,数天后阿桑奇被迫向伦敦警方自首,并遭到逮捕。随着阿桑奇的被捕,他与莎拉的恋情也宣告结束。

  虽然宣告恋情结束,但莎拉对阿桑奇不离不弃,为筹集阿桑奇的保释金,莎拉自己还拿出5000英镑。此外,莎拉还协助阿桑奇申请政治庇护事宜,最终,阿桑奇于2012年8月获得厄瓜多尔政治庇护,住进了厄瓜多尔驻英国伦敦大使馆。

  父母通过读报了解女儿近况

  今年31岁的莎拉出生于英国一个富有的中产家庭。她毕业于英国一所贵族学校七橡树中学,该校每年学费近3万英镑,之后又进入伦敦大学学习。大学期间,莎拉经常利用假期在全球旅行,并立志做一名记者。2009年,莎拉成为伦敦一家为记者提供资料服务的新闻调查中心的实习生,正是由于在新闻调查中心的工作,莎拉才认识了阿桑奇。

  在朋友的眼中,莎拉是一个具有献身精神的人,做事很有决心,而且“不喜欢错过精彩的事”。而在莎拉家人眼中,莎拉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不仅聪明,运动也好,“会跑步,乒乓也打得好,总是那么勤奋,希望世界变得更好。”

  莎拉的父亲伊恩·哈里森今年74岁,已经退休,此前是一家服装零售企业的高级主管。母亲詹尼弗·哈里森曾在肯特县委员会工作,两年前该委员会被关闭后,她自己创立了一家公司,帮助那些有阅读障碍的孩子。

  莎拉的父亲伊恩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说:“我们都不知道莎拉当初是怎么到香港的,不过我们不相信她干了什么犯法的事情。现在,她也没有和我们联系,我只有通过读报来了解事情的进展。”

  莎拉的母亲詹尼弗则更担心女儿的处境。“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自己的孩子,不管她们在世界的任何角落。我希她们能够平安,最重要的是要开心。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处境那是一个我们毫无所知的国度,我很担忧。”不过,詹妮弗表示,自己为女儿感到自豪,“我完全相信自己的女儿,相信她的判断力,她的价值观,相信她做的是正确的决定。”

  莎拉是家中大女儿,她还有两个妹妹。妹妹凯特今年29岁,在一家时装出口公司工作,另一位妹妹爱丽克丝今年23岁,从事公关工作,据称两人目前都生活在中国香港。就在6月27日,凯特和爱丽克丝还在香港参加了一次人均消费70英镑的年轻工作者聚会,而莎拉当时已经飞往了莫斯科。

  作者:徐惠芬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3/content_1052491.htm report 2630 莎拉曾为阿桑奇成功申请到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并因此成为了这方面的专家。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斯诺登最终将“落户”何国是目前全球关注的焦点,而结局如何与一名女子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