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卫生局长收下属医院34万礼金 称当地风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收20个院长礼金34万 卫生局长获刑五年半 ]

  增城市卫生局原局长郭铁军二审被维持原判

  新快报讯 记者郭海燕 报道 2012年10月12日,增城市人代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免去郭铁军的增城市卫生局局长职务。他从此消失在公众视野中。记者近日获悉,郭铁军因收20个医院院长的节日礼金累计至近34万元,早被逮捕,并被法院认定其构成受贿罪,二审维持判五年六个月。

  积少成多,6年收礼34万

  郭铁军,1965年生,原系增城市卫生局局长,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12年6月被逮捕。原审法院认定:2006年至2012年,郭铁军主管增城市卫生局工作期间,收受下属医疗单位负责人刘某彪等20人(均另案处理)的贿赂款共计33.93万元,为他们及亲友在岗位招录、职位轮岗、工作调动等谋取利益。

  据悉,这些贿赂款均以节日礼金的形式送出。其中,六年里共收荔城医院院长刘某彪8.4万元,是20人中最多的一个。2012年5月,郭铁军投案自首,家属退出18万元赃款。

  一审时,郭铁军对收受财物的大部分事实供认不讳。原审认为郭铁军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根据其表现,从轻处罚,判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没收财产3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8万元。

  辩称送礼金是当地风俗

  一审后,郭铁军不服,称其实际收受礼金远低于认定数额,坚持节日礼金不属受贿款,更没有为行贿人谋不正当利益,请求改判。

  郭铁军还提交了一系列材料。比如,2011年12月至2012年3月因某下属医院的医疗纠纷,郭铁军一直被闹事家属跟踪和纠缠,称其不可能在春节期间出席应酬活动并收礼金。其认为,春节期间,向主管局和镇政府的主要领导送慰问金是当地风俗。且其在职期间,多次将真正的贿款上缴市卫生局纪委,共约16万元。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原审已认定受礼金额,因涉案节日礼金系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基于其身份所送,性质不同于亲属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故依然认定郭铁军构成受贿罪,维持原判。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1074 report 1024 增城市卫生局原局长郭铁军二审被维持原判新快报讯记者郭海燕报道2012年10月12日,增城市人代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免去郭铁军的增城市卫生局局长职务。他从此消失在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