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师范大学否认不签就业协议不给发毕业证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 [青海师范大学否认不签就业协议不给发毕业证]

  本报北京7月2日电(实习生李春红 记者王梦婕)又是一年“毕业季”,涉及高校学生利益的新闻备受关注。近日,有网民在微博上爆料称,青海师范大学要求未就业的毕业生必须签《灵活就业协议》,否则不发毕业清单,也意味着不会给毕业证。“那些没有就业的学生,为了能拿到毕业证,只能‘被就业’了。”

  青海师范大学学工处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作出回应称,该校不存在“不签就业协议就不发毕业证”的情况。

  “7月1日,本校已经举办过2013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13届毕业生总人数为2238人,拿到毕业证的学生人数为2087人。”青海师范大学学工处一名辛姓处长告诉记者,“没有拿到毕业证的100多名学生,大都是没有修够学分,才毕不了业的。”

  记者查询该校主页发现,毕业典礼的日期与拿到毕业证人数均与回应相符。该负责人同时透露,该校的就业率并不“虚高”。“目前,已经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有1355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8.2%。”

  “毕业生的工作,我们是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进行的。昨天,青海省教育厅还专门在青海师范大学开了会,举报中所说的情况是不可能的。”辛姓处长说。

  据悉,教育部明确要求,各高校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遏制‘就业率造假”现象,今年教育部要求各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对高校就业签约和统计工作进行“复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教育部还将对部分地区和高校进行抽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3-07/03/nw.D110000zgqnb_20130703_14-08.htm report 911 本报北京7月2日电(实习生李春红记者王梦婕)又是一年“毕业季”,涉及高校学生利益的新闻备受关注。近日,有网民在微博上爆料称,青海师范大学要求未就业的毕业生必须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