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担心未带驾照受罚 叫醉酒朋友来“代驾”

原标题 [新疆:女子担心未带驾照受罚 叫醉酒朋友来“代驾”]

    来源:天山网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 通讯员王卫报道)几名好友相约游玩天池,然后聚餐,推杯换盏后,没喝酒的袁女士负责驾车,但她却没带驾驶证。担心被查,袁女士将车交给喝了不少酒的张某驾驶,结果被高速公路交警抓个正着。未带驾照开车原本予以警告就可,但袁女士做的这件糊涂事却将警告“升级”为醉驾。

  7月2日凌晨2时许,新疆吐乌大高等级公路G216线阜康收费站往乌鲁木齐市方向,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木塔力甫与同事正在例行对车辆进行检查。“一般晚上小轿车要少些,当时我们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发现车里是两男一女,车门一开车内都是酒气,驾驶人明显喝过酒。我们让他下车走走,他摇摇晃晃的。”民警木塔力甫告诉新疆都市报记者,当时问驾驶人张某是否喝酒了,张某说什么都不承认。

  于是,木塔力甫和同事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接连两三次都失败了,张某种种不配合,最终还是成功测试出数值,显示为199毫克/100毫升,已属醉酒驾车。根据法律规定,必须对其进行抽血检测,于是木塔力甫与同事拉其前往米东区医院进行抽血。“我们把他带到警车里,他立刻就睡着了!到医院晃了半天才叫醒。”当晚,另外两乘客被送至米东区,车辆被暂扣,26岁的张某则被留在交警大队派出专人照顾约束至酒醒。

  当日下午16时许,张某酒检结果出来了,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43毫克/100毫升。张某因醉驾被依法刑事拘留,根据醉驾案件快办快结的要求,7天后法院将对张某做出判决。

  袁女士告诉办案民警,7月1日,张某与她及几位友人相约去天池游玩,返回后在阜康一饭店吃饭喝酒,席间她未喝酒,因此返回米东区时车辆交由她驾驶。因道路不熟,其间还走错过路,即将驶入高速公路时,她想起自己未带驾驶证,怕被交警查到后扣车,于是把车交给了张某驾驶。

  木塔力甫告诉记者,“其实只要她出示身份证经我们核实确实有驾驶证且合法有效,我们会对其警告后放行的,不会处罚。”

  张某酒醒后,得知自己将因醉驾而面临拘役的处罚非常后悔,“真不该酒驾,现在后悔也晚了,我接受处罚!”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3/n380560259.shtml report 1027 来源:天山网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王卫报道)几名好友相约游玩天池,然后聚餐,推杯换盏后,没喝酒的袁女士负责驾车,但她却没带驾驶证。担心被查,袁女士将车交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