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连续举行联合军演 受到日本“密切关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俄连续举行海空联合军演海上演习 受到日本“密切关注”]

  【俄新社莫斯科7月1日电 】俄中两国商定今年举行“海上联合-2013”及“和平使命-2013”联合军事演习。这些计划是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今天在莫斯科公布的。


  格拉西莫夫说,“在会谈期间我们讨论了当前军事合作问题、各地区局势以及安全问题,确定了两国领导人通过的两国武装力量之间的战略合作方针。我认为它将有益于两国的武装力量”。

  房峰辉表示,今年中俄将有两次联合军演。第一次为“海上联合-2013”,于7月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水域举行;第二次为“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军演,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切巴尔库尔训练场举行。

  房峰辉指出,他此次访问旨在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深化中俄武装力量军事合作以及进一步推进相互关系的重要协议。

  房峰辉强调,“双方达成共识,必须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深化军种交流与合作、军事文化领域的接触以及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以便将我们的合作提升至一个新的水平”。

  据他称,俄中即将举行的演习并非针对某个其他国家,演习目的是为加强在作战训练领域的接触,改善两国武装力量相互协调的行动。

  【中央社台北7月2日电 】中俄宣布,7月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海上联合-2013”军演,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军演。

  彼得大帝湾是日本海最大海湾,面积约6000平方公里,濒临俄罗斯滨海边疆区。

  由四艘驱逐舰、两艘护卫舰和一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昨天踏上征程,赴彼得大帝湾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

  此次由北海舰队、南海舰队部分舰艇组成中方编队参加联演,是中国海军一次性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中外联合演习,演习规模大、演练内容全、实弹射击多、组织指挥要求高。

  去年中俄海军在黄海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迈出中俄海上务实性军事交流合作第一步。今夏演习标志着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制度化、常态化机制的形成。

  中俄陆地联合反恐军演7月底将接着登场。俄罗斯之声电台日前评论说,7月27日至8月15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州登场的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将是两国军事合作中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陆地联合军事演习。

  【日本新闻网7月2日报道】题:日本密切关注中俄联合军演

  消息显示,中俄将于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由于这次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军第一次在靠近日本列岛的海域举行演习,备受日本政府关注。

  防卫省相关人士称,虽然俄罗斯答应与日本会商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本报注)问题,但这一次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似乎包含着“中俄联手守护岛屿主权”的含义,因此这一次的演习,让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问题和北方四岛问题变得更加敏感。这位关系人士称,自卫队将会密切关注这一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动向。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3/c_124949580.htm report 2851 【俄新社莫斯科7月1日电 】俄中两国商定今年举行“海上联合-2013”及“和平使命-2013”联合军事演习。这些计划是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