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谢长廷在大陆座谈称不是来打架 台商发言不客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谢长廷在大陆座谈称不是来打架 台商发言不客气(图)]
谢长廷在大陆座谈称不是来打架 台商发言不客气
  谢长廷(左二)创先例与台商在大陆进行座谈,台商明确表示,“今天你想来突破"民共平台",我觉得你很有勇气。但是,假如你的思想民进党不接受,就永远突破不了!”谢长廷勤做笔记。(台湾《旺报》)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谢长廷2日创绿营先例,在大陆邀台商协会进行座谈。尽管双方首次接触,但与会者开门见山,直指民进党从未关心台商,连两岸签协议都是“先反对再说”,台湾经济因而被斗失败,“不过今天你(谢)想来突破民共平台,我觉得你很有勇气。”谢长廷则打趣回应,“我不是来打架的啦!”

  台商抱怨恶斗 台湾经济被斗垮

  谢长廷开场就说,以前民进党若要参访台资企业,对方就会想“民进党好像随时都要打架,来访问会不会害死我们”,所以这次他不是来打架的啦,他希望打开管道了解台商需求。

  年营收逾新台币180亿的艾美特电器副董事长蔡正富表示,台湾生活环境好,可惜经济非常惨,台商为求生存不得不前进大陆,盼民进党能了解这种想法,为两岸经济做些贡献。

  “这几年回去台湾一次,经济就滑一次!”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陈合泰强调,台湾年轻人月领2.2万新台币,等于人民币4000多,但他在大陆请保姆月薪就有4800,“这就是恶斗的结果”。

  他说,大陆很努力认识台湾,台湾政党却太不了解大陆现况,导致经济被斗失败,“我实话实说,今天你想来突破"民共平台",我觉得你很有勇气。但假使你的思想民进党不接受,就永远突破不了!”

  台商:两岸协议 绿营总是先反对再说

  深圳台商协会副会长何一凡则直言,站在业者角度,从不曾感觉民进党关心过大陆台商,就以两岸签订各项协议来说,明明降低关税壁垒对台有利,民进党却一再反对,呼吁应理性了解台商需求,“不要让我们感觉你们每次一听到协议,就是先反对再说。”

  系统电子董事长陈伟迪则说,谢长廷愿破冰到大陆,值得赞佩,但每次看到立法机构新闻,台商都很感叹“台湾怎么变这样”,盼政治人物要有勇气改变能改变的事。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黄明智则说,以后假若政党轮替,“拜托,台商的心情也帮忙关心一下。”

  直白发言让谢长廷一行脸色严肃,他回应,大家不讲客套话,代表不见外,“我想跟你们说谢谢”,民进党基本上不会存有偏见,认为台商都是支持蓝营的,但作为政党,虽要个别了解业者状况,但也必须着眼“整体利益”。

  谢长廷说,台湾之所以无法解决许多问题,主因可能就是政党支持度差距太小,所以没人敢改革,就怕付出代价。但他意有所指地说,美国100年前百大企业,到现在只剩16家存在,其余无法与时俱进的公司都已被淘汰,这就是民进党必须面对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03/4996244.shtml report 1632 谢长廷(左二)创先例与台商在大陆进行座谈,台商明确表示,“今天你想来突破"民共平台",我觉得你很有勇气。但是,假如你的思想民进党不接受,就永远突破不了!”谢长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