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城镇化与产业化系相辅相成 不能简单切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称城镇化与产业化系相辅相成 不能简单切割(图)]
2013年7月3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析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破题。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2013年7月3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析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破题。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7月3日电 中国新型城镇化系当前最热门话题之一,城镇化是否需要政策推动,也成为争议焦点。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今日在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时表示,城镇化需要政策引导,与产业化是相辅相成,不能简单切割。

  易鹏表示,城市化大规模提升是从1800年前后开始的,工业革命后,英国等国家较早地开始了城市化进程,是工业化导致了城市化。现在各种产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的确能够推动城镇化。但城镇化还有另一个作用:工业化受到一定限制后,解决就业能力就会下降,产业化支撑城镇化的过程中,城镇化能从一定程度上对产业化产生拉动力。

  易鹏表示,城镇化以后,人的消费能力会提高三倍,劳动生产率也会提高三倍以上。所以,城镇化拉升以后,自然会使产业化加大。所以要相辅相成看待,不能简单切割。同时,城镇化也需要引导。比如,以前城镇化开发比较杂乱无序,世界所有国家都会出台一些政策法规来推动城镇化有质量、有约束、有规划来运行,提高城镇化的质量,城镇化的质量提高以后,有利于产业化更好地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03/4996944.shtml report 986 2013年7月3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析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破题。中新网记者张龙云摄中新网7月3日电 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