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赡养老人存争议 老人儿女们打完官司又打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赡养老人存争议 老人儿女们打完官司又打架]

  中新网重庆7月3日电(郭晋嘉 舒治谋)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不常看望老人将属违法。今年刚满82岁的重庆合川老人陈氏就遇到赡养难题。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3日透露,老人的儿女们为赡养老人的问题,不仅闹上法院,甚至大打出手。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在重庆合川区法院外路口,陈氏老人的大儿子媳妇与二儿子因老人赡养费发生口角,继而大打出手。

  自陈氏的丈夫去世后,陈氏就一直跟着二儿子生活。几年前因农村征占地,老人获得4万元占地费,钱就落在了二儿子唐礼兵(化名)手里,见此情况,老人的其他子女纷纷要求唐礼兵把4万元拿来平分,导致几位子女间的矛盾急剧恶化。

  二儿子唐礼兵说:“妈在我家住了十几年,生活费、医药费你们什么都没有出,现在看到有钱分了,就全都过来了,哪有这么好的事。”一怒之下唐礼兵于2013年把五兄妹告上法庭,要求五兄妹每人每月给母亲赡养费。庭审上,双方在母亲的赡养问题上各执一词。五兄妹纷纷指责唐礼兵私吞了母亲的养老保险,且没有给母亲照顾好,导致母亲神志不清,认不出人。唐礼兵则说,五兄妹一年到头都见不到人,还有脸指责我没照顾好母亲。最后,在法官的调节下,六兄妹都同意把母亲给三妹照顾,每人每月给母亲400元生活费。

  原想此事就此了结,没想到刚出法院,大儿媳妇王佳(化名)就要求唐礼兵把4万元占地费和母亲的养老保险拿来分。本就生气的唐礼兵一下把王佳的鼻子、头部、右手、双腿膝盖等部位打伤。王佳的丈夫急忙报警。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询问当事双方情况,好言相劝,并送王佳到医院检查伤情。

  之后民警从法律法规和亲情入手教育两兄弟,赡养老人是子女应尽的义务,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经过民警的耐心调解,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唐礼兵当场向王佳赔礼道歉并赔偿500元医疗费。

  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新法规定,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不常看望老人将属违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7-03/4996536.shtml report 990 中新网重庆7月3日电(郭晋嘉舒治谋)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不常看望老人将属违法。今年刚满82岁的重庆合川老人陈氏就遇到赡养难题。重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