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振聪涉伪造龚如心遗嘱案最快今日裁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陈振聪涉伪造龚如心遗嘱案最快今日裁决(图)]
陈振聪昨日出庭听审。香港星岛日报图
陈振聪昨日出庭听审。香港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商人陈振聪涉伪造及行使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2006年遗嘱案最快今日(3日)作出裁决。

  法官昨开始总结证供及提醒陪审团,2009年的争产案结果不可影响他们的裁决,亦不要理会传媒报道及外间意见,某些证供或会令陪审团感到反感,或对某些事或人寄予同情,但他们考虑证供时一定不可感情用事,而且法庭审理的是法律,不是道德。


  法官续指出,案件的举证责任在于控方,控方需要在毫无疑点下证明陈有罪,陈不需要证明自己清白,他没有出庭自辩不代表他有罪,亦不能证明任何事,但如果辩方提出的证据有可能是真的,陪审团便要裁定陈无罪。

  对于陈在争产案所呈堂的书面供词,麦官指是本案证供一部分,陪审团要决定是否接纳陈在供词中的解释,倘认为他说谎,也不等于他有罪。

  法官表示,案中没有证人目击陈伪造遗嘱,控方只能依靠环境证供,陪审团可利用他们接纳的证据,作出唯一合理的推论,但绝不可以只靠猜测。

  针对笔迹专家的证供,法官提醒陪审团笔迹鉴证并非精确科学,即使如何客观地分析,也比不上其它范畴的科学那样精准,如果陪审团不接纳笔迹专家的证供,切忌不要自行分析及比较问题签名与样本签名。

  此外,法官亦强调,控方毋须证明陈自己负责用打字机打出遗嘱,或亲手伪造签名,如果有人按照陈的指示或受到陈的鼓励而伪造遗嘱,陈亦算有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7-03/4997189.shtml report 2361 陈振聪昨日出庭听审。香港星岛日报图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商人陈振聪涉伪造及行使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2006年遗嘱案最快今日(3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