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一省因烟霾万人患呼吸道感染病 半数系儿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印尼一省因烟霾万人患呼吸道感染病 半数系儿童(图)]
印尼廖内省都迈是这次森林大火引发烟霾的重灾区,当地学生上周在放学时,纷纷戴着口罩回家。

  印尼廖内省都迈是这次森林大火引发烟霾的重灾区,当地学生上周在放学时,纷纷戴着口罩回家。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笼罩在印度尼西亚廖内省上空的雾霾,因为降雨已经开始减退,这场灾难已经造成1万多名当地居民患上了急性呼吸道感染病,患者中超过一半是5岁以下的儿童。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卫生局疾病控制和环境健康负责人东姑祖尔说,患者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因为廖内省的12个行政区中,有八个区以及城镇仍未上报患者人数。

  报道称,因德拉吉力胡卢(Indragiri Hulu)地区据报发病的人数最多,共有2863个呼吸道感染病例,其次是都迈(Dumai)1554例、望加丽(Bengkalis)1438例,夏克(Siak)1183例,默兰蒂(Meranti)1115例,珀拉拉万(Pelalawan)1017例,北干巴鲁(Pekanbaru)920例和罗干胡卢(Rokan Hulu)292例。

  东古祖尔说:“这不是最后的数据,因为有些受打击最重的地区比如因德拉吉力胡卢,还没有报上他们的数据。

  急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人数,自从6月18日、也就是烟霾开始影响当地10天以后,就一直在增加。

  东古祖尔还说:“这么多人患病确实令我们担忧,在烟霾存在期间,父母需要把孩子留在室内。”他说,还有699人因为烟雾引发了哮喘病,708人患上了肺炎,“其中一些人因为病情严重住进了医院。”另外有538人出现了皮肤发炎,622人眼睛发炎。

  他称:“烟霾和着火后的烟灰混合在一起,引起了皮肤和眼睛发炎,这些都是轻微但是直接因为烟雾引起的疾病,而且必须赶快治疗,以防进一步感染。”他还说,当局会为所有烟害病患支付医疗费用,并补充道,只要廖内省还处于紧急状态,病人看病就是免费的,当局正设法为病人提供紧急帮助和治疗。

  自从雾霾袭击廖内省以来,卫生局已经在12个行政区和城镇分发了12万只口罩,同时还提供了另外的17万口罩。

  此外,邻近的峇淡岛也因为烟雾严重,当局申请禁止飞机飞行。

  据印尼减灾署信息数据和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苏托波说,目前印尼政府已派出1500名军警和七架飞机向起火区域投掷水弹。此外,抗灾署还筹集约2000万美元作为灭火专项资金。“截止目前,21名当地农民已因烧芭被当场发现而遭逮捕,岛上仅剩下一个起火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3/4995890.shtml report 1475 印尼廖内省都迈是这次森林大火引发烟霾的重灾区,当地学生上周在放学时,纷纷戴着口罩回家。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笼罩在印度尼西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