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批准建设70个公共停车场 3年仅建成4个

原标题 [武汉公共停车场陷困局 70个项目45个“难产”]

    来源:荆楚网

图为:欢乐谷停车场爆满
图为:欢乐谷停车场爆满


  荆楚网讯 记者邬红波

  昨日,记者从政协提案督办会获悉,2010年以来,武汉市批准建设70个公共停车场,旨在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但3年来,仅建成4个,在建4个,17个正在前期规划中,其余45个选址建设已无法推进。

  现状

  停车位缺口30万

  过半停车场项目难推进

  今年1月,武汉市交管部门发布一组数据:目前武汉市车辆134.2万辆,其中小车60万,总停车位42.3万个。按照国际惯例1:1.2的泊车位配比率计算,60万小车应配备72万个停车位。减去已有的42.3万个,武汉市停车位缺口大约为30万个。

  缺口巨大,但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却举步维艰。昨日,武汉市城投公司向政协反映,从2010年2月组建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来,累计向市政府申报100多个停车场选点方案。但各种原因让公共停车场项目难以推进。“要么是土地规划变更,要么是历史建筑保护,要么是选点单位反对……”城投公司有关人士说。

  对此,规划部门人士在会上表示,从城市总体规划考虑,并不是什么地方都适合建停车场。比如在绿地下面建停车场,就要打个问号。还有的点位考虑到历史建筑保护等,也不太适宜建停车场。

  困局

  政策落实难投资回报低

  民营资本“试水”碰壁

  2011年,武汉市出台了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的138号文,明确了土地出让、配套商业设施开发、税收优惠、收费减免等各项政策,想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公共停车场。

  目前已获得7个停车场建设开发权的武汉鸿瑞集团,在审批手续中就碰到了难题。

  昨日,武汉市政协委员、鸿瑞集团执行董事曾淑琴反映:政府138号文规定,社会投资的公共停车项目实行核准制,由投资建设经营主体编制项目申请核准报告,同时到市国土规划部门办理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等审批手续,再向发改委申请项目核准。“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市发改委要以国土规划局核定的项目建设规模为项目核准的前置条件,市国土规划局则要以发改委通过项目核准作为核定项目建设规模的前置条件,审批环节因此而相互掣肘,导致后续审批手续都不能办理。”曾淑琴说。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3/n380579669.shtml report 1746    来源:荆楚网图为:欢乐谷停车场爆满荆楚网讯记者邬红波昨日,记者从政协提案督办会获悉,2010年以来,武汉市批准建设70个公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