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额宝”用户7日年化收益逾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近期在监管层掀起轩然大波的“余额宝”,正逐渐试图淡化争议。记者昨天从支付宝获悉,目前其已向证监会补交了备案材料。而根据上线18天来的首批“吃螃蟹”用户实测来看,7日年化收益逾6%的投资回报已远超预期,令业内看好互联网金融理财前景。

  此前引发诸多争议的余额宝被视为互联网和基金理财产品融合创新的产物,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将资金转入余额宝,相当于购买了第三方合作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既能像支付宝余额一样随时用于消费、转账等支出,还能享受基金公司提供的货币基金投资收益。

  在诸多业内金融机构的“搅局”抗议声下,证监会不久前放话称,余额宝部分业务未向监管部门备案属违规行为,也未能向监管部门提交监督银行的监督协议,可能面临处罚。而支付宝昨天向记者透露,目前其材料已经补齐,正等待监管部门的进一步答复。

  支付宝同时披露的数据称,截至6月底,余额宝的累计用户数达到251.56万,转入笔数286.91万笔。在其带动下,合作方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短短18天,用户数就已经超越去年国内前10大客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的客户数总和。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述用户的实测数据,余额宝合作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6.299%,万份收益达到1.6518元。 “拥有年化6%的收益,在以往的货币市场很难想象。货币基金是风险和收益最低的一类基金,亏损概率极小,收益稳定,一般年化收益在3%—4%。 ”一位金融业人士称。

  不过,跟传统基金理财户均七八万元的投资额相比,余额宝用户的人均投资额仅为1912.67元。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正体现了普罗大众碎片化理财的巨大长尾潜力,也是互联网金融时代来临的一个重要信号。

  支付宝负责人则提醒称,增利宝货币基金是按照万份收益来每天分配收益的,以日万份收益为1元为例,投资100元可得收益1分钱,如果用户持有的金额过低导致每天的收益不足1分钱,因为低于我国目前最小的货币单位,可能会导致用户无法被分配到收益。 “为了保证用户能够最有效地获得收益,建议用户持有的金额在100元以上。 ”

  作者:秦川来源新闻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3/content_1053025.htm report 2351 记者秦川晚报讯近期在监管层掀起轩然大波的“余额宝”,正逐渐试图淡化争议。记者昨天从支付宝获悉,目前其已向证监会补交了备案材料。而根据上线18天来的首批“吃螃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