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裔生活谨慎 美国房东更愿将房租给亚裔与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亚裔生活谨慎 美国房东更愿将房租给亚裔与白人]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对租房趋之若鹜,房屋租赁的门槛渐渐提高。最新研究显示,房东更愿意为亚裔与白人提供租房机会。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公报》(Montreal Gazette)7月1日报道,在美国租房,如果租客提供的网络在线申请表中,姓名一栏写着“凯文·李(Kevin Li,音译)”,那么这位租客将比非裔与拉丁裔租客更容易得到房东的青睐。

  最新一期的《应用社会心理学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Social Psychology)发布的研究表明,在网络申请租房的过程中,白人女性与亚裔女性最容易得到房东的积极回复,其次是亚裔男性。

  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在线向各社区大约1600名发布租房信息的房东提交了在线申请,租客信息均符合租房条件,只是姓氏指向不同种族,研究人员采用的姓氏则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公布的最为常见的各族裔姓名。

  调查结果显示,从性别角度分析,相比男性,房东更愿意为女性租客敞开大门,房东对女性租客的回复比例为40.8%,男性仅为27.1%。对于女性租客来说,白人女性与亚裔女性租客得到的房东回复比例最高,分别为67.3%与60.8%。拉丁裔与非裔姓氏的女性租客得到的回复比例则为43.1%与41.2%。

  对于男性租客来说,具有亚裔姓氏的男性租客得到了大量房东的积极回复,回复比例为45.2%。其次为拉丁裔与白人租客,回复比例分别为34.7%与34%,非裔男性租客的回复比例则只有16%。

  该研究报告作者阿利森·韦斯利(Allyson J. Weseley)认为,白人男性总给人以大嗓门与爱热闹的印象,同时生活中有些咄咄逼人,而亚裔男性则给人彬彬有礼且谨慎的印象。韦斯利是一位行为科学教师,获得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哈佛大学Harvard and University)以及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学位。

  该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作者米歇尔·费德曼(Michelle Feldman)认为,租房的歧视依然存在,即使是无意识的。虽然这种无意识行为仅仅与申请表上的姓氏有关,但是,却会影响租客的租房机会。(王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03/4997618.shtml report 1096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对租房趋之若鹜,房屋租赁的门槛渐渐提高。最新研究显示,房东更愿意为亚裔与白人提供租房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