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科学家称已接近掌握头颅整体移植技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兴栋
原标题 [人类接近掌握头颅整体移植技术?]

  晚报记者 王兴栋 综合报道

  这有点像科幻小说,但意大利一名科学家声称他已经接近掌握头颅移植技术,能够将一个人的头颅整体移植到另一个人的身上。

  这位科学家名为塞尔吉奥·卡纳瓦罗,他宣布自己已经有了一个移植路线图,能够成功实现人类历史上的首次头颅移植。所谓头颅移植,指的是将头颅嫁接到捐献者捐献的新的身体。如果头颅移植真的能够成功实现,那么那些患有身体器官衰竭和大面积肌肉萎缩等疾病的病人将有办法摆脱痛苦。

  进行头颅移植并不新鲜,上个世纪50年代,前苏联科学家德米科夫曾经在狗身上进行过试验。二十年之后,美国神经学家怀特则在猴子身上进行试验,一开始试验还比较成功,进行头颅移植之后,猴子还活了几天。但由于实验没有将移植头颅和身体的脊髓连接好,过了几天之后猴子就死了。因此,头颅移植的一个关键技术在于实现脊髓神经的成功连接。对此,卡纳瓦罗表示他有了很好的方案,“过去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可以了。 ”他的脊髓连接手术被称为是GEMINI程序,就是通过极其锋利、轻薄的手术刀先将脊髓截断,“这种通过极其锋利而薄的刀将脊髓截断对于脊髓连接手术非常关键,因为它可以让截断的脊髓神经轴突与其末梢的神经轴突有效地融合起来。 ”卡纳瓦罗说,他还表示在手术中使用一些化学物质,比如聚乙二醇,对于脊髓的连接非常有帮助。

  不过,头颅移植并不仅限于脊髓的结合。在移植之前,两个身体的头颅应该几乎同时被砍掉,而需要移植的头颅应该被冷却到12度左右,捐献的身体同样需要冷却,同时让心脏停止跳动。医生只有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将头颅移植到捐献者的身体上。而当脊髓连接好之后,身体上的心脏就可以重新启动,将血液供到脑部,然后在几分钟之内再实现正常的体温。

  卡纳瓦罗表示,他已经获得3000万美元的资助来进行相关研究,两年之内就能进行头颅移植手术。当然,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另外,卡纳瓦罗也表示自己没有考虑过相关手术的道德问题。因为有的人可能会以疾病之名希望将自己的头颅移植到更年轻的身体上,这就背离了移植的初衷。 “这是监管的问题。 ”卡纳瓦罗说。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3/content_1053039.htm report 1063 晚报记者王兴栋综合报道这有点像科幻小说,但意大利一名科学家声称他已经接近掌握头颅移植技术,能够将一个人的头颅整体移植到另一个人的身上。这位科学家名为塞尔吉奥·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