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报:朴槿惠访华安倍不自在 日拉韩反中落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报:朴槿惠访华安倍不自在 日拉韩反中落空]
  中新网7月3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3日刊载《朴槿惠访华 安倍不自在》一文,文章指出,朴槿惠访华的成功让安倍晋三拉韩反中的计策落空,同时也使韩国和日本的关系越拉越远。面对中国的崛起和韩国的冷落,日本也难以继续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捣乱,它必须展现诚意与中国进行对话。

  文章摘编如下: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6月27日开始访华四天期间,大秀中文,她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先用汉语致意,在清华大学演讲时,也以汉语作开场白,在中韩商务合作论坛上,也表示“先做朋友,后做生意”。

  朴槿惠不但会讲汉语,而且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思想的影响,她带着这样好的条件访华,对促进和巩固韩中关系,无疑将起一定积极作用,中韩促进关系,加强互相,对东北亚今后的政治形势,也将会有深远影响。

  对朴槿惠这次访华受到中国亲切招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看在眼里,当然很不自在,媒体甚至以“酸溜溜”的字眼来嘲讽日本的领导人。

  安晋回锅当首相后,一直都想拉拢韩国以牵制中国的崛起,但一些领导人却不争气,不知好歹,不断侮辱二战的慰安妇;更令韩国人气愤的是日本一些领导人至今都不肯承认日本在二战侵略亚洲国家所造成的灾害。日本要与韩国搞好关系,但又不表示丝毫诚意,安倍说要促进和韩国的关系,也只有沦为“说说罢了”。

  朴槿惠这次访华,无可否认的是成功的,这也使韩国和日本的关系越拉越远,更使安倍更难圆他的“拉拢”韩国的美梦了。

  也就是在朴槿惠即将结束对华访问之际,安倍6月30日再提“中日首脑会议”建议,他说;“只要存在着课题,会面进行对话,才是正确的外交形态。彼此之间不应该为见还是不见设定条件。”

  安倍在这之前,也曾做过这样的表态,日本舆论界都认为安倍所指的中方条件应该是日本必须先承认钓鱼岛存在着纷争。

  中国海监船现在已在钓鱼岛水域进行常态巡航,以突显中国拥有钓鱼岛的主权,日本对中国船只也无可奈何,日本是不能一直否认钓鱼岛是不存在争议的。

  国与国之间的谈判是否会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要看争议的双方是否有诚意解决问题,安倍想和中方举行高峰会,目前缺乏的就是诚意。(廖连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03/4998220.shtml report 1047 中新网7月3日电马来西亚《中国报》3日刊载《朴槿惠访华安倍不自在》一文,文章指出,朴槿惠访华的成功让安倍晋三拉韩反中的计策落空,同时也使韩国和日本的关系越拉越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