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客扫金带旺销售 香港5月零售货值升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内地客扫金带旺销售 香港5月零售货值升12.8%]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统计处2日公布香港5月份零售货值临时估计为406亿元(港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上升12.8%,主要靠内地游客趁金价下跌赴港扫金,撑起了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值增长34.1%所带动。

  但是整体零售数据比4月份上升20.7%的幅度明显放缓,亦不及市场预期的19%增幅。按销量计,与本地消费及楼市表现挂钩的汽车及家具销售,更全线下跌。汽车业界称,销量下跌与楼市及股市表现不济有关,期望7月份销售翻身。

  以销售量计,大部分货品类别都见上升,当中以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35.6%最厉害,并且长踞零售销售货值榜首,多达105.31亿元。

  金价在4月中大跌,触发一轮内地旅客及本地客扫金热潮,直至“五一黄金周”期间仍持续,带旺了5月销售。不过,相关销售金额较4月份的131.05亿元,已明显下跌19.64%。

  至于与本地消费挂钩的零售数据方面,家具及固定装置的零售价值达5.49亿元,较4月份跌11.45%,亦比去年同期微跌0.54%。这与政府推出连番措施遏抑楼市之后,楼宇买卖交投淡静有关。

  至于另一反映本地消费方面的数据,汽车及及汽车零件,5月份录得的零售价值为12.76亿元,较4月份增加10.76%,但是相比去年同期的16.61亿元,则大跌23.1%,为今年以来首见按年下跌的月份。

  富利堡集团主席黄毅力指出,车并不是必需品,近月楼市股市皆不济,加上部分环保车税务宽免减少,均拖累了买车换车的意欲,“政府打压楼市,股市又波动,汽车消费弱了。”翻查纪录,港府在4月1日起收紧汽车首次登记税宽免准则,部分未能达标的旧标准环保车变相“加价”6万至7.5万元,估计亦影响汽车销售。

  黄毅力续称,其实汽车销售同样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讲法,因为5、6月交税时期,亦是公司年结并准备来年计划的交接时期,故无论个人以至企业客的消费意欲通常都不高,要待7月时才会有明显反弹。但5月份数字下跌幅度比较大,对下半年汽车销售看得较淡、较审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7-03/4998755.shtml report 1007 中新网7月3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统计处2日公布香港5月份零售货值临时估计为406亿元(港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上升12.8%,主要靠内地游客趁金价下跌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